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我市部署财税和金融工作
来源:宜兴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1 14:45:4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17 生成日期 2019-04-01 公开日期 2019-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决算,补贴,银行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举行全市财税和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财税和金融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有力支撑。市领导张立军、李秋宇、姚社锋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张立军肯定了去年我市财税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

  我市举行全市财税和金融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财税和金融工作新局面,为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更有力支撑。市领导张立军、何晓进、李秋宇、姚社锋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张立军肯定了去年我市财税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8 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各级特别是财税、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作为、克难奋进,继续保持了财税金融持续健康运行的良好态势,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财税部门在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从提高服务、征管质量入手,科学组织,扎实推进,实现了财税指标的稳中有进。去年,我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0 亿元、增长8%,其中税收收入102 亿元、增长14.3%,两项增幅分居无锡大市第四位和第三位。

  张立军指出,随着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深入推进,当前我市财税和金融工作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看到,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依然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全市各级特别是财税和金融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勇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要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财税杠杆作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要求,着力放大政策激励效应,更好发挥基金撬动作用,实现加快发展和财源培植的高效衔接、互促并进。要切实强化高水平征管,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主动性,突出精细化,紧抓关键点,确保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税收收入增长8%。要以提升规范为出发点,以增进效益为落脚点,强化预算管理,深化绩效管理,优化基础管理,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的全环节管理。要全面落实防风险要求,着力压降债务规模,加力攻坚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做强国企支撑。要着力打造高品质金融,聚焦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推动企业上市,聚焦优化金融生态,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