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张渚镇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来源:张渚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1 15:07:3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1684 生成日期 2019-04-11 公开日期 2019-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张渚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生态,保护,环境安全 分类词 工业,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安全生产

一是迅速组织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根据我镇特点,对全镇12个重点行业领域和8类重点场所,进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尤其突出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强力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加强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各类安全培训将采用指纹签到;安全考试逐步取消纸质试卷,扩大上机考试涵盖人群,提升考试质量。加强对安全教育培训不重视企业的执法频次和力度。三是加强小微企业组团托管。在去年首批小微企业安全托管工作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再增加完成30家小微企业组团安全托管,重点突出“厂中厂”企业的组团托管。四是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格按照要求,使用江苏省网上执法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推进实施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增加执法威慑力,全力打击违法安全生产行为。五是加强安全网格建设。科学划分安全生产专属网格,编制安全生产网格图表,组织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全面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通过安全网格建设,杜绝监管盲区(特别是“厂中厂”现象)。六是统筹抓好清明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着重抓好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旅游景区安全和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