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龙池省级自然保护区有了总体规划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11 09:28: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997 生成日期 2019-04-11 公开日期 2019-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生态,保护 分类词 计划,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江苏宜兴龙池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 年)》。按规划要求,保护区将建设成为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特色突出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为宜兴打造“苏南生态引领区”奠定基础。

  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江苏宜兴龙池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 年)》。按规划要求,保护区将建设成为布局合理、设施完备、技术先进、特色突出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为宜兴打造“苏南生态引领区”奠定基础。

  江苏宜兴龙池省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张渚镇和宜兴市林场区域内。保护区于1981 年6 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是全省中亚热带北缘南北交界地带仅存的天然次生植被之一,也是苏南面积最大、植被品种最丰富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为促进保护区各项事业科学有序发展,去年,我市委托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承担《江苏宜兴龙池省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8-2027 年)》编制工作。编制单位根据野生植物初步考察成果和现有自然资源、环境条件、保护对象、设施发展状况等,对该保护区未来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总体规划,使保护区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保护管理、科研监测、宣传教育体系。

  按规划,该保护区总面积124.67 公顷,由龙池和小黑沟两个区块组成。其中,龙池区块以龙池庙(今澄光寺)为中心,东至山脊,西至车坞岕水沟,南至山顶,北至老虎亭小路,面积44.67公顷;小黑沟区块东至老鹰岕山脊,南至山顶,西至茅山岕山脊,北至岕口,面积80 公顷。保护对象为中亚热带北缘地带性常绿阔叶林、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以及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银缕梅,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颈长尾雉等。该保护区建设总投资近2000 万元,主要建设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宣传教育等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生物防火林带、消防水池,设置固定样地、野生动物固定监测区,建设植物解说牌系统、大型宣传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