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项目立项

宝银公司一项目入选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为无锡市唯一入选项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11 09:24: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091 生成日期 2019-04-11 公开日期 2019-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科学,技术,政府信息 分类词 科技,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年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公布,我市的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国振等人完成的项目《一种核电蒸发器用690 合金U 形传热管生产线》上榜,这也是无锡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由省总工会组织,会同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选,每年评选一次,获评成果大多为行业内首创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日前,2018 年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公布,我市的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汤国振等人完成的项目《一种核电蒸发器用690 合金U 形传热管生产线》上榜,这也是无锡市唯一入选的项目。

  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由省总工会组织,会同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选,每年评选一次,获评成果大多为行业内首创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本次评选中,经过推荐、审查、答辩、公示等环节,宝银公司副总经理汤国振等人完成的项目《一种核电蒸发器用690 合金U 形传热管生产线》等10 项成果脱颖而出,荣获2018 年江苏省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

  近年来,宝银公司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的研究任务,研发生产了火电、核电、石油石化、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领域用20 多项替代进口的新产品,获得了50 余项国家专利。核电蒸发器用690 合金U 形传热管,是核电站“心脏”部件蒸汽发生器用的关键部件。宝银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国家核安全局授权的核1 级用690 合金U 形传热管制造的专业化企业,该公司利用专利技术成功研制出的核电蒸发器用690 合金U形传热管,填补了我国核电领域重大装备关键材料的空白。该成果此前也得到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的资金支持,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二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