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对口援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捐助丁蜀高中

李昌鸿、沈遽华夫妇获“爱心大使”称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12 08:52: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996 生成日期 2019-04-12 公开日期 2019-04-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社会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募捐,基金会,学校 分类词 民政,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11日,在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举行的“善道行动——‘立志勤学诚信知报’《善道汇》第十四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向该校捐赠了总价30 万元的善款及物资,用于该校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和开展传统文化活动。

  4月11日,在宜兴市丁蜀高级中学举行的“善道行动——‘立志勤学诚信知报’《善道汇》第十四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会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向该校捐赠了总价30 万元的善款及物资,用于该校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和开展传统文化活动。

  “善道行动”公益项目,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的一个品牌项目,于2016 年6 月在北京大学启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项目计划在五年时间内对全国100 所高校进行捐赠。目前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成功举办公益论坛13 场、各类传统文化活动100余场。此前,“善道行动”主要针对高等院校,走进高中尚属首次。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执行主任金树萍表示,此次走进丁蜀高级中学,主要得益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沈遽华夫妇的牵线搭桥。原来,2016 年5 月,李昌鸿、沈遽华夫妇将珍藏的12 件套紫砂作品捐赠给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这批赠品共为公益项目“善道行动”义卖筹款505 万元。

  活动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还授予了李昌鸿、沈遽华夫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大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