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19-04-15 09:09:5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国土资源部门的领导下,我局持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信息供给,规范平台建设,回应公众关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开机构职能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及政府文件、规划计划、统计信息、部门预算、目标责任考核、政府采购、重大项目、应急管理、人事信息、社会公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公示及业务信息等。设置互动交流栏目,并下设提供信箱功能、调查征集、专题访谈等栏目,并对群众的来信提问进行回复,不定期对即将发布的一些举措进行网上调查、意见征集,努力做到公开透明。此外,在公开形式上,围绕国土政策措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耕地保护、矿山宕口修复治理、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及相关主题日活动等内容,在《宜兴日报》开辟国土专版,在宜兴广播电视台开办专题栏目,持续运行“宜兴国土资源”微信公众号,引导全社会增强依法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的意识。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编制实施《宜兴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收到申请人填写的《宜兴市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表》后,我局实行当场登记。对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确需延长答复期限,及时告知申请人。2018年,我局直接受理信息公开申请43件,由上级机关转办我局8件,共51件。我局结合实际工作,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适用范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全部申请均按期办理答复。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所有政府信息公开项目,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实行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因申请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想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不可忽视的是,仍然存在一些有待改进的地方,如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等。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深化、完善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自然资源领域的政策性信息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要信息的发布,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信息公开效率,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提高依法行政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