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宜兴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19-04-15 09:57:5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8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全年通过局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0余条,其中,规划动态56条,纪检监察信息22条,批前公示175条,批后公示107条,市民热线66条,市长信箱15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强城乡规划信息公开工作,打造网站、项目现场和规划展示馆“三位一体”公示平台,及时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各类规划进行公示、公开。规范申请信息公开工作,建立登记制度,体现内部程序痕迹,落实科室责任,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规划政策、专项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项目安排、人事任免、资金使用实施情况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政府公报、公共查阅、新闻发布及其他途径。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4条。

  (二)处理情况:2018年答复公开24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1件,答复行政诉讼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