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9-04-15 16: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在综合分析评估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明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等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严格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江苏省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苏政办发〔2018〕42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政办发〔2018〕72号)等文件要求,着力推动建设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强化制度和平台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宜兴日报、宜兴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及社区广场等主动向全社会公开各类重要的政府信息,这些信息公开形式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途径和渠道,为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主要形式是在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宜兴住建微信平台、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宜兴档案局、宜兴城建档案馆以及社区广场等载体平台上按规定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其中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官方网站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2条,其中:机构概况信息3条,法规文件及解读10条,财政信息8条等;在宜兴住建微信平台上发布信息48条;在政府公报上公开政府信息46条。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3件。

  3、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2件,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案1件。

  4、其他渠道的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印制便民手册、宣传材料等纸质材料进行免费发放;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等传统媒体向市民进行重要政府信息的发布和宣传;必要时也通过市应急指挥中心短信平台向群众发送预警、防灾等信息。

  三、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及时更新、上报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二是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三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不断完善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这一重要工作平台。及时明确各责任栏目的更新责任单位,进一步优化网站栏目,充实网站功能,强化动态更新,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面,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人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充分全面地了解政府信息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