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9-04-17 10:17: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城市管理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9年4月)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和《宜兴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综合评估我局2018年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编制本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宜兴市城市管理局网站下载(http://www.yixing.gov.cn/cgj/)。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强化信息发布管理,着力提高信息发布水平,完善信息服务功能,为提升城市管理工作透明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出台《2018年度城市管理宣传工作实施要点》,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考核评比等多项工作制度,制定信息发布流程规范,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考核中。组建信息员队伍,选拔优秀骨干开展写作教育培训,为信息发布打好人才基础。二是配合集约建设。按照市府办统一要求,上半年,我局官方将网站整体迁移上一级政府网站平台统一运行。迁移期间指定专人负责技术对接、数据转接布等各项工作,在集约迁移工作完成后,我们及时更新内容,确保信息发布不断档。三是加快更新频次。一年来,我们持续加大信息发布的频率,在网站发布方面,确保每周更新工作动态,及时发布、解读相关政策。3月,我们申请开辟了“警示教育栏”,及时公开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舆论震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发布数量方面。2018年,我局共公开信息269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0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67条。2018年我局共发布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6条。此外,我们及时将行政处罚、行政许可信息上传至“宜兴市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专栏”。在平台建设方面。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在微信平台增设“智慧停车”栏目,支持一键搜索周边停车场并导航。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开发线上缴费入口,进一步缩减驾驶人缴费时间。在咨询处理方面。全年共受理咨询投诉417件,其中来信51件、来访61件104人次、来电212件;市长信箱、省长信箱、微信平台等网上投诉93件,主要涉及市容环境卫生、城乡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网上调查征集1次、访谈直播1次。同时,密切关注陶都论坛、阳羡论坛、本地知名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上的网络舆情,对涉及城管领域的信访投诉内容第一时间登记交办。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为信函申请,要求公开派驻中队执法权限的相关依据。已将相关文件复印件邮寄当事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工作的逐步深入,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逐渐出现,如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仍存在一些差距、对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信息公开速度有待进一步加快等。2019年,我局将继续根据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提高信息公开办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附件:宜兴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