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视觉焦点

2019 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开幕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4-19 11:29:18    浏览次数:

  4 月18 日,作为今年“茶禅四月到宜兴”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2019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在善卷洞风景区拉开帷幕。千余宾朋随彩蝶相聚,尽情感受梁祝文化的魅力。

  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已成为宜兴最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众多中外游客。昨天上午,善卷洞风景区热闹非凡,宜兴刻纸、折扇、紫砂陶等指尖工艺让游客叹为观止;糕粽团圆、葱油饼等特色美食,也吸引了不少游客。舞台上,成群的彩蝶围绕着舞步蹁跹的“香妃”飞舞,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悠扬婉转,让游客深深沉醉于梁祝文化的魅力之中。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今年梁祝文化旅游节期间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据了解,今年旅游节以“弘扬千古梁祝文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在一个月的节庆活动期间,将举行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网络大V 春季善卷洞采风”摄影以及“蝶舞梁祝,春动善卷”抖音征集赛等活动。

  现场,善卷洞风景区联手竹海风景区,共同推出了“逛善卷,游竹海”陶式生活精品线路,包括“乐游宜兴·乡村野趣二日游”“乐游宜兴·茶禅养心二日游”“乐游宜兴·陶式生活精品深度游”等3条特色线路,市旅游集散中心则针对团队推出了“乐游宜兴,双景联动”特惠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