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资金分配
锡宜产业协同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锡宜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昨举行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22 09:09: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085 生成日期 2019-04-22 公开日期 2019-04-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建设 分类词 经济管理,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4月21日上午,锡宜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在推进锡宜产业协同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市长黄钦,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以及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周中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4月21日上午,锡宜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标志着我市在推进锡宜产业协同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无锡市市长黄钦,无锡市政协主席周敏炜,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徐洪林,以及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周中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三个重大项目分别为宜兴大拈花湾项目、宜兴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项目、江苏疌泉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其中,宜兴大拈花湾项目,是由无锡灵山文旅集团依托太湖竺山圩的自然生态,打造的集生态、文化、健康等于一体的旅游项目。项目占地4000亩、总投资200 亿元,在规划设计理念上定位为拈花湾的“升级版”,在战略布局上契合宜兴转型发展思路,有利于促进太湖治理的提档升级、带动宜兴太湖沿岸地区的转型发展,形成南部山区、东部渎区旅游齐头并进的局面。宜兴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项目,由国内智能化园区建设的领跑者——赫联集团主导,通过盘活闲置土地厂房,打造以人工智能、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为方向的制造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60 亿元,占地面积700 亩,是宜兴迄今为止最大的产业园项目,有望引进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成为宜兴集约节约发展的标杆和示范。江苏疌泉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由省政府投资基金和兴业银行、无锡国联升级基金、宜兴市政府引导基金,以及社会资本共同发起成立,该基金也是全省首家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为20亿元,在投资方向上重点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在致辞中指出,加快锡宜一体化发展,是无锡市委市政府推进无锡全域一体化的重大战略,也是宜兴深化开放合作、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百万宜兴人民长久以来的热切期盼。此次,宜兴立足锡宜产业发展协同区,引进了宜兴大拈花湾、宜兴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江苏疌泉绿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三个重大项目,这三个项目都有一定的投资规模,其中大拈花湾、赫联科创园落地在我市周铁镇、宜马快速通道西端,标志着锡宜产业一体化又迈上了新的台阶、锡宜一体化发展步入了全面加速的轨道。

  沈建强调,项目的签约只是第一步。推动、保障这些项目的建设运营,既是宜兴抓好产业强市建设的职责所在,也能反映宜兴各级投身锡宜一体化建设的自觉和担当。宜兴将认真贯彻无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服务至上”的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全力推进锡宜一体化重大项目建设,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担当贡献、积极作为。同时,他也希望各投资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方案、加快各项前期工作,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共同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签约仪式上,无锡灵山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吴国平、赫联集团董事长荣军、兴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浩分别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