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医疗救助

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扩面

全市约4 万名老年人受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4-28 10:25: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988 生成日期 2019-04-28 公开日期 2019-04-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社会保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老龄问题,养老机构,方案 分类词 民政,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2019 年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方案》,将纳入服务范畴人员进一步扩面,全市约有4 万老年人受益。

  日前,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2019 年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方案》,将纳入服务范畴人员进一步扩面,全市约有4 万老年人受益。

  去年6 月初,我市出台了《开展居家养老援助服务实施方案(暂行)》,由市民政局通过招标确定第三方服务机构,上门提供菜单式定制服务,积极推进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满足老年人个性化、多样化的定制服务需求。根据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实际,共有9 大类人群被纳入养老援助服务范畴,去年共有约3.1万人受益。为让全市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定制式居家养老援助服务,今年,《方案》将9 大类人群中的第9 类“83 周岁及以上老人”扩面至“79 周岁及以上老人”。这部分老人可以享受助餐、助洁、助浴等生活照料服务,康复保健、医护协助等康复护理服务,还包括心理疏导、精神关爱等精神慰藉服务,紧急救援服务等,服务标准为每户每月60元。今年,财政全年预算安排资金1900 万元用于购买居家养老援助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