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丁蜀镇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丁蜀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30 16:04:0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314 生成日期 2019-04-30 公开日期 2019-04-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丁蜀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农村,农民,安全生产 分类词 农业,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4月23日下午,丁蜀镇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镇领导、正副片长、定村干部、各村(涉农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4月23日下午,丁蜀镇召开2019年农村工作会议,镇领导、正副片长、定村干部、各村(涉农社区)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去年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

  过去一年,全镇农业农村工作成绩喜人,农村经济稳中有进,起到了支撑极的作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起到了“定盘星”的作用;中心工作强势推进,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特色工作可圈可点,起到了创设品牌的作用。

  镇党委书记陈雪峰提工作要求。

  陈雪峰对做好新一年的农村工作提出三方面的工作要求:

  一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农村治理的新环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关键是要认准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恪守政治纪律,确保在政治上不出任何问题,使全镇各项工作都沿着正确的政治轨道前进。

  二要认真研究资源和优势,系统推进新任务。要对标对表定好位,发挥优势创特色,建设好美丽乡村、秀美家园,推进好强村富民,完成好镇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推动本村各项事业走在前列。

  三要明确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切实加强农村党建,打造坚强的主心骨。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村书记队伍要珍惜岗位、尽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要善于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发动群众,培育好良好的乡风、民风、家风;要进一步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凝聚起振兴乡村的强大合力。

  镇党委副书记方晔主持会议并布置当前党建、政法工作,受委托布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副镇长伍震球布置农村建房工作。

  副镇长曹效平通报2018年度年终分配审计情况,对2019年农村工作目标责任书作说明,同时,布置2019年度农业、村级工程镇级代建等相关工作。

  镇纪委书记张卓伟结合纪委四次全会、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就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相关工作要求。

  各村(涉农社区)书记签订丁蜀镇2019年度农村工作目标责任书。

  各村、社区书记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