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改组、转让、增资扩股

我市举行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暨全面转隶交接仪式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19-05-06 15:21: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685 生成日期 2019-05-06 公开日期 2019-05-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国有,公司,集团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6日,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暨全面转隶交接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张立军、马钟等出席会议。 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我市推进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巩固地位、发挥作用。自我市国企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5月6日,全市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会暨全面转隶交接仪式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张立军、马钟等出席会议。

  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国有企业地位重要、作用关键、不可替代。我市推进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巩固地位、发挥作用。自我市国企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加大统的力度、明确改的章法、做好人的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目前,市交通产业集团运转逐渐步入正轨,市公用产业集团边加快集团筹建、边保障在建项目推进,市金融发展集团率先完成集团登记注册并积极开始业务拓展,市城建文旅集团已完成与6个部门、18 家企业的交接转隶,市城投公司在保障存量债务转通、防范债务风险等方面积极应对,为改革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长张立军在会上指出,当前国企改革正处于爬坡越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期。面对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压力,各企业要咬紧牙关、迎难而上,用担当作为的勇气、务求实效的态度、改革创新的办法,推动各项要求加快落地、各种挑战加快突破,力促改革取得新的成效。各相关单位要加快完成清产核资,有序推进股权划转,及早谋划企业运行,加快落实制度保障,稳妥推动人员到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转隶之后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我市国企改革稳健实施、取得预期成效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