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五月份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05-08 15:50: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727 生成日期 2019-05-21 公开日期 2019-05-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工作制度 分类词 工业,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做好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编制及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工作。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资金(工业)的兑现工作。做好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试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及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工作。

2、继续全力推进全市减化工作。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已签约化工企业的关停工作,加快明确原先计划就地改造的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处置方案。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

3、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兼并重组、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考核工作。做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总分析,与基层沟通完善平台信息填报工作,加强工业项目调查,及时掌握项目具体情况。继续会同市财政、发改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情况考核工作。

4、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启动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跟踪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在建项目情况及经营状况,为对上争取做好项目储备。

5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牵头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一法两条例”及地方相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做好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和第四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申报工作。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企业家赴浙江大学培训工作,组织企业家参加第四期省工信厅“智慧管理职能制造”总裁班。

6、进一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加强对规模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达到半年度的进度要求。配合省和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做好协联热电、华亚化纤取消“差别电价”的相关工作。

7、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办理程序,积极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确保在规定日期之前完成答复工作。

8、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好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的完善更新维护工作和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配合市纪委派驻组做好谈心谈话等工作,并组织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工业经济运行方面

    1、一是做好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试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及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工作,二是编制我市2019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主要工作任务,三是继续推进我市工业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指导意见的制定工作。

    2、完成相关市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的主办答复工作。

    3、完成市政协“关于优化宜兴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材料。

    4、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5、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资金(工业)的兑现工作。

    6、完成2019年度省级工业经济新增长点项目上报工作。

    7、做好民爆企业安全生产例行检查工作,做好省厅纪检组督查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准备。

   (二)行政许可方面(投资与科技方面)

  1. 做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总分析,与基层沟通完善平台信息填报工作,加强工业项目调查,及时掌握项目具体情况。

    2、开展“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内容修改、征求意见工作。

    3、修改完善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政策。

    4、继续做好省综合奖补政策的摸底、申报工作。

    5、做好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申报工作。

    6、做好灵谷化工、俊知技术申报无锡市技术改造投资项目的验收工作。

7、配合合作科,做好组织企业参加“无锡才交会”相关工作。

8、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活动。

   (三)产业政策方面

1、按照即将出台的《省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方案》,继续全力推进“减化”工作。一是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已签约化工企业的关停工作。二是加快明确原先计划就地改造的9家人口密集区内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处置方案。三是研究提出新一轮关停奖补政策建议。四是积极配合做好省“四个一批”第三方核查的相关工作。五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六是继续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2、会同财政和发改部门,在落实省级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兑现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市级配套补贴资金。(根据初步汇总:共160辆,其中客车30辆(折290辆)、货运18辆(折27辆)、乘用车112辆(折112辆);共折标车429辆,测算省补资金156.7万元、市补资金146.8万元。)

3、认真做好人大、政协建议和提案主办件的办理答复工作。

4、配合经济合作科做好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项目的审核。

  (四)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电力管理方面)

1、加强对规模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达到半年度的进度要求。

2、参加无锡市节能监察支队的专项培训,做到节能监察人员持证上岗。

3、组织74家企业召开清洁生产审核现场培训。

4、配合省和无锡市节能监察中心做好协联热电、华亚化纤取消“差别电价”的相关工作。

5、做好电力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 经济合作方面

1、继续会同市财政、发改做好2018年全市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考核工作。

2、完成市人大、政协提案、建议主办件的答复工作。

3、做好2019无锡才交会、西安丝博会、广州中博会的组织参会工作。

4、做好吉林延边珲春来宜产业对接合作企业参会工作。

   (六)中小企业方面

1、根据无锡市人大常委会通知要求,按照市主要领导批示,牵头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及企业做好“一法两条例”及地方相关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工作。

2、根据省工信厅文件精神,做好宜兴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建的“宜兴市窗口综合服务平台”省星级平台的复审工作。

3、配合省工信厅做好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配合省工信厅、国家工信部做好2019年第四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申报工作。

4、配合省工信厅组织符合要求的企业、创客报名参加2019年“创客中国”江苏省区域赛暨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5、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

6、继续做好周转金公司日常工作,加强各周转平台资金协调,帮助企业做好转贷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会同生态环境局、纪委及属地镇开展建材生产企业清洁生产环境整治检查验收工作。

2、配合市委组织部做好企业家赴浙江大学培训工作。

3、组织企业家参加第四期省工信厅“智慧管理职能制造”总裁班。

4、做好无锡市新生代企业家培训的组织工作。

5、做好数据征集、信用核查、信用修复等相关日常工作,同时会同发改委做好机构改革涉及的信用体系建设职能移交工作。

6、做好熟料企业停窑相关工作。

7、做好人大、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8、配合企业家协会做好相关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启动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2、做好2019年度宜兴市政务信息资源普查工作,5月份组织各部门(单位)完成政务信息资源自查工作。

3、研究2019年度市大数据平台及政务云计算平台的安全防护体系加固建设内容,并制定相关方案。

4、继续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相关工作。

5、完成新型智慧城市自评价工作总结报告。

6、根据各单位机构调整方案,继续做好政务网账号系统相应调整工作。

7、继续做好政府机房硬件更换及维护工作。

8、按照市委网信办要求,继续完善我局网络安全组织体系建设。

   (九)电子信息产业方面

1、5月24日举办宜兴市第二届“i创杯”暨无锡市第四届“ipark杯”宜兴分站赛。
   2、组织70家企业共210人参加5月10日2019雪浪大会主论坛及系列活动。
   3、针对“线缆云平台”建设,做好瀚云科技与我市龙头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的对接。
   4、组织有两化融合贯标意向或正在贯标的企业积极申报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
   5、组织第十七届江苏省优秀软件产品奖申报。
   6、配合环科园做好2019年物联网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
   7、跟踪服务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企业,了解企业在建项目情况及经营状况,为对上争取做好项目储备。

(十)财审方面

  1、配合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上报改革工作信息工作。

  2、配合审计局做好国有企业对外股权投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3、会同人事做好社保税务代收衔接工作。

  4、配合做好宜兴国企改革补充尽职调查工作。

  5、配合财政做好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资金存放管理的监督检查。

  6、配合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配合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上报改革工作信息工作。

2、配合审计局做好国有企业对外股权投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3、会同人事做好社保税务代收衔接工作。

4、配合做好宜兴国企改革补充尽职调查工作。

5、配合财政做好江苏省财政厅关于资金存放管理的监督检查。

6、配合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做好基层党建“双百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申报工作。

2、做好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的完善更新维护工作,做好2019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3、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4、做好局机关与行政村结对共建方案落实工作。

5、做好“书香三八”作品申报工作。

   (十三)监察方面

1、配合市纪委派驻组做好谈心谈话等工作。

2、组织开展“5.10”思廉月系列活动。

(十四)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和清理备案工作。

2、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回头看”,协助业务科室按时完成本年度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

3、做好市重点工作分解落实工作。

4、继续做好党政信息的上报工作。

5、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