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部署今年防汛防旱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5-09 08:50: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980 生成日期 2019-05-09 公开日期 2019-05-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汛,抗旱,公开 分类词 水利,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旱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副市长吴青峰出席会议。

  5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防旱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副市长吴青峰出席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防汛防旱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据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长江中下游极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太湖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将多两到五成,可能出现较重的汛情和洪涝灾害。同时,全市虽然已基本建成城乡一体化的防汛减灾体系,但区域洪水出路不畅、局部防洪标准偏低、城市排水能力不足等突出问题和短板依旧存在。

  会上,吴青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摸排风险隐患的底数,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全面提升预警预报水平,完善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为防范应对工作提供可靠依据;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指挥和应急通信系统演练,确保系统稳定、顺畅、高效;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能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调度救援队伍和社会力量实施抢险救援,快速调拨发放救灾物资和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