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宜兴市统计局 时间:2019-05-14 15:35:5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556 生成日期 2019-05-14 公开日期 2019-05-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借助四经普、业务培训会、广场 活动,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大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70.31万元,与 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8.35万元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收入预算总表

  三、 支出预算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九、 _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 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的责任。贯彻执 行国家、省、无锡市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拟订全市统计工作规划及调查制度,组织、协调、管理和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二) 组织实施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和规范 全市统计行政执法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依法 查处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案件;组织实施对镇、园区、街道以及市各部门和单位的统计巡查、督查工作和对统计对象 的统计监审工作。

  (三) 贯彻执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等制度,组织各镇、园 区、街道和部门的社会经济调查工作,并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四) 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重大市情市力普查计划、方案, 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普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五) 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运输邮电业、 仓储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技术服务和地质 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 业,社会福利业和娱乐业,以及公共管理与社会组织等统计调查工作,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 整理和提供旅游、金融、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社 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 组织实施基本单位、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 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等基本状况的统计调查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 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环境保护、对外贸易、对 外经济、财政、税收、就业、妇女儿童、基本单位登记注册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七) 组织实施基本现代化建设监测和科学发展评价考核 监测等统计方面的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提出建议。

  (八) 指导全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建立并管理全 市统计信息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部门、单位 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向社会发布宜兴市国民经济 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和统计数据。

  (九) 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干部教育和统计专业知识培训工 作,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资格考试、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十)指导镇、园区、街道统计业务工作。

  (十一)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综合 信息科、经济统计科、投资统计科。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综合抽样调查队和统计计算中心。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汇总预算编 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宜兴市统计局。

  三、  2019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9年我们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组关于统计体制改革的决策意见,以高 质量发展监测评价为切入点,全面统筹全市统计工作,主要抓 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 、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 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 面落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行风建设。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统计实践,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统 计干部队伍。

  (二) 、强化统计职能,做好统计服务。不断优化统计产 品,扩大受众范围,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更为精准科学的统计服务。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统计监测和 分析,提高统计参与决策的能力和影响力。

  (三)  、精心组织筹划,坚决打赢四经普攻坚战。充分认 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2019年1月1日起全面进入普查现场登记阶段,通过联网直报和PAD现场采集等现代信息化手段,对全市5.3万家法人和产活单位进行逐一入户登记,以高质量的经普数据,为分析研判宜兴经济发展提供数 据支撑。

  (四) 、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推进 村(居)统计协管员组建工作,促进村(居)统计调查业务制度化,构建稳定高效的基层统计工作体系。加强对联网直报企 业特别是新入库的单位统计规范化创建工作,夯实统计基础。

  (五) 、主动作为,大力加强统计法治建设。科学制定统 计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方案,加大执法力度,规范统计行为,全面推行“双随机1 丸法。积极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开设法 制讲堂,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借助四经普、业务培训会、广场 活动,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大力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870.31万元,与 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38.35万元,增长18.9%。主要 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其中:

  (1)收入预算总计870.31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870.31万元。

  (1 )_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870.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8.35万元,增长18.9°%。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2 )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 相同。

  .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870.31万元。包括:

  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70.3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 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38.35 万元,增长18.9%。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707.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38.35万元,增长24.3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改由社保发;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 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16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870.31万元,其中:

  —般公共预算收入870.31万元,占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〇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〇 ;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870.3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707.31万元,占81.27% ;

  项目支出163万元,占18.72%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870.31万元。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8.35万元,增长 18.9%。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彳丁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五、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870.31万元,占本年 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8.35万元, 增长18.9%。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 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统计信息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07.31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38.35万元,增长24.32°%。主要原因是新招录1 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统计业务(项)支出70.49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5.04万元,增长27.12%。主要原因是第四次经 济普查的开展。

  、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管理(项)支出44.95万元,与 上年预算数相同。

  、统计信息事务(款)统计抽样调查(项)支出47.56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5.04万元,减少24.02%。主要原因是统计逐步 纳入联网直报系统,抽样调查项目减少。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707.31万元, 其中:

  (一)人员经费665.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 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 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 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 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 他资本性支出。

  七、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870.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8.35万元,增长18.9%。主要原 因是新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

  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八、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出预算707.31万元,其中:

  (1 )人员经费665.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 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 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4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 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 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 情况说明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 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 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

  (1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

  相同。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 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870.3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8.35万元,增长18.9%。主要原因是新 招录1名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人员;人员工资、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政策性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44.8万元,其中:拟采购货 物支出5.2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9.55 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共0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 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 算财政拨款。

  二、   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 项收入。

  三、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 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   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 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 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 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 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 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 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 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 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宜兴市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