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迈上新台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5-24 08:44: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909 生成日期 2019-05-24 公开日期 2019-05-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培训,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推动职业技能培训迈上新台阶

  昨天上午,国务院召开部署推进提升职业技能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人社、教育、发改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有关企业、院校负责人在宜兴分会场集中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基础,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地要积极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努力调动各方面开展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企业、社会机构等各方面作用,大力加强培训能力建设,形成各类培训主体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同时,鼓励各地在保质保量完成技能培训任务的前提下,加大资金投入,拓宽覆盖范围,扩大培训规模,使更多劳动者从培训中受益。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举办职业技能大赛等,帮助广大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发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还深入开展“菜单式”培训,今年前4个月已为3090人次提供了技能培训,涵盖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等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