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渚镇

张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安置小区分房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张渚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28 14:20:37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2868 生成日期 2019-05-20 公开日期 2019-05-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张渚镇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乡镇,基建,建设,建筑 分类词 城乡建设,民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5月16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龙池安置小区——龙池嘉园交房仪式正式举行。至此,连同5月6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茗岭安置小区——茗岭嘉园交房仪式,共有670多户农户参与了抽签选房,张渚镇全体党政领导、镇机关、驻镇部门及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5月16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龙池安置小区——龙池嘉园交房仪式正式举行。至此,连同5月6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茗岭安置小区——茗岭嘉园交房仪式,共有670多户农户参与了抽签选房,张渚镇全体党政领导、镇机关、驻镇部门及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从茗岭嘉园、龙池嘉园项目开建之时起,镇党委书记张敏就明确要求,要把安置小区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惠民工程、效率工程、廉洁工程,使之成为乡村振兴与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区建设的标杆,让广大群众住上舒适美观、令人满意的安置房。交房现场,农户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愉快的微笑,不但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更流露出对张渚镇党委、镇政府的谢意。

  安置小区由市发改委正式立项,市招投标中心公开招标,并引进了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公司,由专业的第三方公司,代表镇村两级进行整个建设过程的全程监管;由一流的设计单位规划设计,由具备资质的大型建筑公司承建,用好的工艺、材料,高标准进行施工。目前,小区内硬件设施已初步配套,水、电已通到户,燃气、污水处理、通讯等配套工程正在实施。下一步还将有第二期建设,除市政工程外,重点优化提升环境。届时,整个小区的黑色化路面、景观石铺设、绿化与小区内涧沟景观等,都将如期呈现在大家面前。

  交房仪式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在抽号区,在市公证处的监督下,由项目管理公司代表,当众抽取每户姓名卡片,按抽出来的顺序,作为下一步农户本人抽房的顺序;在抽房区,由农户本人按顺序抽取房号,交给公证员宣读、记录、公示。交房仪式由市公证处现场监督,并在全场安装监控探头进行全程摄像,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农户抽到房屋,若发现相关问题,村与项目管理公司等都将全程接受咨询,听取意见,及时整改,确保服务到位。交房仪式与领取钥匙过程中,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通力合作,现场井然有序,抽签与领取钥匙流程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茗岭嘉园、龙池嘉园的顺利交付,标志着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房屋被征收农户安置工作基本完成,将为度假区的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张渚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证明了张渚镇党委、镇政府上下一心,全力打造苏西南生态旅游核心区的坚强决心。在不久的将来,得益于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更多项目的落地生根,金张渚将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将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