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互动交流
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主题: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实录
访谈时间:2019-05-29 08:30:29
访谈嘉宾: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汤跃,维护安装部胡泽雄主任和客户运营服务中心朱力强副主任
访谈主持:梧阳

访谈实录

  主持人:

  关注政风行风,架起沟通桥梁。您好!听众朋友,欢迎收听《政风行风热线》,我是主持人梧阳。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我们的老朋友——来自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汤跃,汤总给听众朋友打个招呼吧。

  汤总: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荣幸又来到了政风行风的直播间,同时也非常高兴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继续倾听广大听众朋友们的建议和意见。

  主持人:今天来到我们直播间的还有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维护安装部胡泽雄主任和客户运营服务中心朱力强副主任。

  胡主任: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朱主任: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欢迎各位做客今天的政风行风直播间,为我们的老百姓答疑解惑。

  主持人:从今年年初开始朋友圈经常能被5G刷屏,作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能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质的飞越,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中国的主力军,作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和网络基础设施的提供者,在5G时代继续勇立潮头。能不能请汤总给我们通俗的讲一下,5G能给我们生活带来什么好处吗?

  汤总:好的,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电信业发展“5G试商用元年”,作为全国信息化建设高地,江苏电信自2017年起就率先推进5G建设。5G具有超高的带宽、超低的时延、超大的连接等特点,为各类移动场景下的互联网应用,架设起“空中高速公路”,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机器人智能应用等各个方面都会因为5G的到来,很大程度上加速了产品研发和投入市场的速度。5G是未来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之一。

  主持人:那宜兴地区的市民朋友什么时候可以体验上5G。

  胡主任:今年4月18日,宜兴城建文旅集团携手宜兴电信在善卷洞举办了“5G新旅游,体验在善卷”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搭建了5G网络,布置了5G体验区,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到5G带来的飞跃体验。宜兴分公司也在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预计2019年底实现宜城主城区及丁山主城区5G覆盖。

  主持人:原来5G已经离我们这么近了,517世界电信日刚过去不久,今年的主题是“缩小标准化差距”,我想请汤总解释下,这句话的意义,宜兴分公司又是如何去实践这句话的。

  汤总:谈到“缩小标准化差距”,首先要先说说“标准化”,只有“标准化”才能确保全球共同的操作性,有利于的合作与创新,提高效率。举个日常例子,大家肯定都深有感触:以前我们手机充电器各种各样,不同的手机接口不同,而现在趋于统一,不同的手机可以用同一种充电器。这就是标准化。缩小标准化差距作为国际电联的工作目标是既指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信息技术标准上的差距,也指缩小各类应用标准之间融合的差距。5G标准是移动通信史上全球“标准化差距”最小的一代技术标准体系,必将助力广大发展中国家跨越数字鸿沟,加速数字化转型。

  对于宜兴公司来讲,就是全心全意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大家,让大家尽情享受美好信息新生活。

  比如:我们推出的当当快服务,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通信服务业的一次大的进步,可以由我们朱主任来给听众朋友们具体介绍一下。

  朱主任:当当快就是当日装、当日修、赔付快,16点之前办理的光纤新装拨号宽带和天翼高清,用户有当日安装的需求的,在资源具备的条件下,当日完成;16点之前光纤用户的障碍当日修复。

  当然,确实存在极少数光纤资源不到位的情况,我们会提前同客户取得联系,把情况告诉客户,取得客户的理解。另外对于资源问题影响到客户装移机需求的,电信会由专门部门来处理,实时跟踪资源进展情况,以最快速度提供安装条件,一旦具备安装条件就会及时为客户安装。

  主持人:既然谈到了服务的问题,我这边也收集了几个网友的提问,相信收音机前的听众朋友们也可能会有类似的烦恼,我们请几位做个现场回答。有听众提出:他们家宽带最近提速到了500M,感觉没有很大的差别。这是什么原因呢?

  朱主任:这里有一个“够用”概念:打个比方,宽带速率好比是高速公路,路上跑的车就是你的实际应用,如浏览网页、玩游戏、看视频等。50M宽带我们看成是两车道高速公路,500M看成是十几、二十车道。如果车不多,那么两车道高速公路和二十车道高速公路车在上面的行驶速度是没有什么大差别的。也就是说,只要车道够用,你感觉到的网速快慢就只取决于你的车(应用)的速度,这就是500M和50M的感觉差不多的原因 。

  可能有人会说,既然感觉差不多,我为什么要办500M呢。这就要说到一个“好用”的问题。首先高速宽带带来了充足的“车道”,你可以在上面跑很多车,可以连多台电脑,把手机、平板、现在很火的“智慧家庭”的设备都连上,充分发挥高带宽的能力。另外4K高清对带宽的要求比较高,用了高速宽带,看4K高清毫无压力。这就是“好用”。再者下载大容量的文件也能充分体现出高速宽带与普通宽带的差别,只要对端服务器给力,你将能够充分体会到高速宽带下载带来的爽快。

  胡主任:另外也提醒大家,高速宽带的注意事项:有线宽带的速率从2m到100m之间经历了较长的时间,这一时期一般的路由器、网卡大都能够满足需要,但是宽带速率超过200M后,就需要千兆的设备来支持,举例来讲:千兆光猫,现在电信为500M及以上宽带用户提供的光猫(天翼网关)都能够支持。通过路由器多终端上网,必须采用千兆路由器。网线最好是超五类线。制作水晶头或者面板时网线内的8芯必须全压,4芯最高只能到100M。客户端的电脑网卡要支持千兆。

  听众朋友如果在网速方面有什么疑问,可以到电信的官方测速网站进行测试,或者由我们的工程师上门为您检测网速。

  主持人:恩好的,原来影响网速的因素有这么多,不知道听众朋友们记住这些小贴士了么?那刚刚所说的千兆是每个用户每个小区都可以安装的吗?

  胡主任:电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建设千兆宽带!从去年开始已经部署300多个小区的千兆接入。加上局端新建的大量设备可以覆盖宜兴绝大部分的范围。你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就近的营业厅咨询办理升级千兆宽带。

  主持人:好的,谢谢。来看下一个听众的提问,是一位电信的老用户了,最近看到电信新出了很多优惠的套餐,可是我去营业厅办理时,被告知无法更改是为什么呢?

  朱主任:首先感谢这位听众这么长时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使用我们的产品。电信对于无合约的老用户,是以“自由选择套餐”为原则,您可通过我们线上线下营业厅,自由选择及变更套餐。您所提到的这个情况,可能是存在您现在的套餐还有优惠未到期,等优惠到期后,就可正常办理。我们也欢迎像您这样的用户对我们的营业厅服务进行监督,如果有碰到营业厅拒绝办理的,可以随时通过10000号向我们反映。

  主持人:恩,谢谢朱主任,那有听众朋友问现在家里都是高清电视了,电信的机顶盒配置可以吗?

  胡主任:中国电信的ITV独享宽带不卡顿,支持电视7日回看功能精彩不错过,而且中国电信ITV的影视剧资源众多,支持高清,支持点播观看,上门安装,操作简便。另外普通的iTV机顶盒使用的是应用带宽,独享宽带不卡顿,天翼高清机顶盒使用的是宽带带宽;天翼高清机顶盒是新一代安卓系统的设备,有安卓系统操作灵活的优点。市民朋友可以带上身份证到就近的营业厅咨询办理高清ITV的业务。同时选择套餐和电信的宽带和手机业务一起使用,这样资费更优惠。

  主持人:最近千兆光纤普及,很多网友升级了200M甚至500M,总觉得速度不快,有网友在家用平板下载电影试了下,发现下载速度只有不到几十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

  朱主任:首先办理的200M是有线宽带,提到的用平板来测的速是无线宽带速率。在这里我打个比喻,电信提供宽带的带宽它相当于是一条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我们通过网线直接连接的计算机显示的速率是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车速;无线宽带速率或实际下载速率与所办宽带速率之间有差异,这取决于高速是否畅通,目标地服务器匝道是否流畅不堵塞,自身车况是否良好等多种因素,这就导致了在不同的网站,不同的时间下载速率会不同。

  我们提供的200M,指的是有线宽带的速率;无线宽带测速因受制于无线信号传输环境,无线路由器的处理能力等因素,测速结果会低于带宽。另外,提到使用了无线面板,也可以查看下家里的面板是百兆的,还是千兆的,如果是百兆的,那它本身就限制了家庭的无线宽带网速不超过100兆。我们现在推出了千兆面板,它链接有线网口是千兆的,WIFI也是双频,相对于百兆面板,可以获取更高的速率。顺便我在这里广而告之一下,目前,我们正在推广延伸服务里面的智慧家庭组网礼包,有了它,家里面有线无线上网就形成了立体覆盖,上网无死角。这个礼包包含1台5口千兆POE交换机、2个千兆面板式AP、开通天翼网关、所有设备的组网服务等内容,适用于1室1厅、2室1厅等,现在139元档及以上融合套餐还有优惠活动。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咨询10000号,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主持人:有听众朋友反映,除了在营业厅办理套餐,还有其他途径可以办理电信套餐吗?

  朱主任:为了让广大用户便捷的办理我们的业务和产品,免去每次办理业务都要跑营业厅,省去风里雨里的不方便,我们公司特开通了互联网上的网厅、手机上天翼生活APP的掌厅、微信公众号“天翼宜兴”等便捷渠道,随时随地都能办理的线上通道。如您在我们网厅看到的某个优惠套餐或活动,您可以直接在网厅进行下单办理,后台会有工作人员主动与您联系,非常方便,也避免您再跑营业厅了。

  主持人:那非常方便了,大家可以下载天翼生活app或者是关注天翼宜兴微信公众号,实时关注宜兴分公司发布的优惠信息。那我想请问一下朱主任网厅或者是营业厅的所有套餐,新老用户享受的都一样吗?这边有一位听众朋友反映说在营业厅看到一个套餐,100多,营业员说不可以办理,这是因为什么呢?

  朱主任:首先感谢这位听众对我们的信任,使用我们的产品。一般情况下,电信目前推出的套餐,新老用户均可以正常办理。我想您所说的要新办号码,可能是营业人员针对您的使用情况,在向您推荐适合您的套餐。像我们现在的139融合套餐,如果您已有一张主卡,那还可以享受2张免费副卡的优惠。营业员会向您询问推荐是否要新办号码,当然这个副卡优惠是可选的,您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需求选择办理或不办。如果营业厅以不办新号码就不予办理套餐的话,您可以随时通过10000号向我们进行反馈。

  主持人:恩好的,这位听众朋友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0000号进行反映,下面这个问题每年都会有听众朋友给我们留言,就是关于基站辐射的事情,这边要麻烦胡主任再做一次解答。

  胡主任:你好!这个问题,我相信央视最有发言权。央视《新闻直播间》曾出过一个专题报道《基站建设有要求,消除误解最重要》。报道中提到:一个基站辐射能量=半个手提电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移动通信基站建设必须符合《电磁辐射防护规定》与《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的要求。中国电信的电磁辐射标准比国际标准严格10多倍,堪称全球最严格的标准。

  主持人:是的,其实大家应该理性识别网络上的一些谣言,运营商的基站建设都是符合规范要求的,大家不要有这方面的恐慌。现在来宜兴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在学校办理的手机卡,想要在宜兴注销掉,办理当地的卡,必须要回学校所在地吗?

  汤总: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我们中国电去年在全国范围就推出了 “天翼异地销户”业务,也就是说,您只需带好机主身份证,到当地的电信营业厅,就可以登记办理属地在外地天翼号码销户业务,省内、省外的都可以。

  主持人:好的,时间过得很快,今天电信的几位嘉宾走进了我们电台的直播室,参与政风行风热线,汤总,我们想了解一下通过参与这次上线直播节目,您有些什么新的启示呢?

  汤总:我也是听众们的老朋友了。通过这次热线节目,再次感受到了市民朋友对中国电信工作热情的支持和高度的关注,更加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服务市民的信心和动力,同时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发挥国家网络主导运营企业的骨干作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宜兴市民,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宜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