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市委书记沈建赴丁蜀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19-05-31 15:55:54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市委书记沈建来到丁蜀镇等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沈建随机抽查了市公安局丁山派出所、丁蜀镇任墅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丁山派出所辖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下辖16个社区、12个行政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丁山派出所迅速在辖区范围内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在丁山派出所,沈建与派出所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群众举报、案件侦办等相关情况,并检查了台账资料。沈建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线索摸排,依法严惩深挖,努力在“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在任墅村,村委会门口放置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分外显眼。沈建对该村通过造浓宣传氛围、普及“应知应会”,有效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的做法予以肯定,并要求结合本村实际,进一步立体广泛宣传发动,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督导中,沈建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全面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巩固前阶段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集中精力,着力在深挖彻查、重点突破、标本兼治上下更大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造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在全社会营造强大斗争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