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食品安全
市人大教科文工委视察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05-31 17:51: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05 生成日期 2019-05-31 公开日期 2019-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食品安全,食品药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5月31日,我市人大教科文工委主任褚东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领导,教育局分管领导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兴市第二中学、宜兴大酒店实地查看食品快速抽检监督抽检过程和高考学生预入住酒店保障情况,对学校的后厨、备餐间、储藏仓库等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两家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学生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

  5月31日,我市人大教科文工委主任褚东平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视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领导,教育局分管领导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宜兴市第二中学、宜兴大酒店实地查看食品快速抽检监督抽检过程和高考学生预入住酒店保障情况,对学校的后厨、备餐间、储藏仓库等进行了现场查看,详细了解两家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保障学生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法荣对我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食品安全工作各项部署,积极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治理整顿,着力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构建更加完善的食品安全防控体系。

  

  

  视察组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虽然我市各单位各部门在食品安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看到了在新时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群众期盼下的新挑战。我们要继续改革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突出责任导向,明确食安责任,坚持把监管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为群众营造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的食品安全共治环境。

  

  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交流讨论了我市2019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听取了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就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宜兴学子们营造良好、放心的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