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资金安排
鼓励“企会协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优秀科技服务站可获资金奖励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01 08:26: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460 生成日期 2019-06-01 公开日期 2019-06-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科学 分类词 经济管理,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无锡市“ 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今年的“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除鼓励广大学会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支持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外,更鼓励企事业单位与学会共设科技服务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将对优秀科技服务站给予资金奖励。

  日前,无锡市“ 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今年的“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除鼓励广大学会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支持企事业单位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外,更鼓励企事业单位与学会共设科技服务站,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并将对优秀科技服务站给予资金奖励。

  近年来,无锡市和宜兴市科协都深入推进“企会协作”工作,帮助一大批中小企业增添了技术“外援”、提升了科技水平。今年的“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重点鼓励科技学会对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技咨询;协助企事业单位吸收转化先进技术信息;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在技术创新活动中遇到的难题和障碍;帮助企事业单位引进重大新技术项目或生产线;促进企事业单位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帮助企事业单位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及其他服务。同时,项目还鼓励企事业单位与学会共设科技服务站,加快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对于“企会协作协同创新计划”项目中能发挥科协独特作用、取得良好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双方以共建科技服务站的形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的,无锡市科协将组织专家委员会统一进行评审论证,并择优给予经费支持。对获得资金支持的科技服务站,无锡市科协还将组织专家评估小组,开展不定期检查,指导科技服务站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