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税银贷”项目累计授信突破1亿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03 10:04:3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399 生成日期 2019-06-03 公开日期 2019-06-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税务,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29日下午,随着我市一环保企业在宜兴企业财务财税信用平台上申请的“税银贷”产品成功授信,该平台“税银贷”项目累计授信金额突破了1亿元。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服务,我市“税银互动”工作“网络化”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5月29日下午,随着我市一环保企业在宜兴企业财务财税信用平台上申请的“税银贷”产品成功授信,该平台“税银贷”项目累计授信金额突破了1亿元。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服务,我市“税银互动”工作“网络化”取得了实质性成果。

  “税银贷”项目由市政府、市金融办(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联合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宜兴企业财务信用平台运行成果联合开发,于 2018 年 9 月上线。区别于其他税银合作方式, “税银贷”项目不仅支持线上的金融产品发布、产品申请、数据授权等,还采用了银企之间双向选择的模式。

  银行通过平台发布“税银贷”产品时,可按条件筛选出意向企业,可选择需要企业授权的涉税数据清单。产品发布后,平台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出“税银贷”产品申请邀请,收到邀请的企业可在线查看各个银行的可申请产品列表和产品内容,选择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进行申请。企业申请的同时进行数据授权,系统根据授权数据清单内容自动生成企业信用报告,银行在线查看已申请企业信用报告,决定是否对申请企业授信,同时,就其纳税状况判断授信额度并对信用报告承担保密义务。税务机关可查询跟进企业的信贷审批结果,实现税、企、银三方信息交换的“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诚信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目前,我市有3家银行试点入驻“税银贷”项目。截至5月30日,我市已有425家企业在线申请该项目贷款,226家企业获得授信,累计授信金额超 1.02 亿元。据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未来将逐步向全市所有的金融银行开放“税银贷”项目入驻,进一步拓展“税银互动”的服务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