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斗争氛围营造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19-06-04 15:49:30   [ ]   浏览次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我市始终把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政治引领放在首位,督促指导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采取有效举措,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弘扬新风、树立正气。

  一方面,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全市近4000个基层党组织和8.3万多名党员的作用,以基层党组织带领其他各类组织、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小组长、网格员等的作用,进村入户,对村(居)民、辖区企业员工、商户及外来人员开展全覆盖宣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80万份,使广大党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全面知晓。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到不参与黑恶组织、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包庇黑恶势力、不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并主动查找和提供身边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主动同不良风气和违法行为作斗争。

  与此同时,我市还始终强化联系服务群众,坚持常态化开展农村党员责任区、在职党员进社区、陶都先锋社区党建特色服务品牌创建等活动,号召并组织广大党员亮身份、作表率,通过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人员动态、基层治理等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党组织反馈,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