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沈建就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19-06-04 15:57:40   [ ]   浏览次数:

  沈建就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

  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5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后,市委书记沈建就我市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宜兴分会场作具体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过硬的工作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沈建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无锡市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对照中央和上级要求、人民群众期盼,特别是对照最近一个阶段上级督导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此,全市各级要以迎接督导的最佳状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

  就做好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沈建强调,全市各级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切实把握斗争要求。要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不仅作为“工作体检”,更要作为“政治体检”,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好,聚焦工作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全力补短板、提实效,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在深挖严惩上再发力,取得斗争更大突破。要深入见底摸排线索,对照“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的要求,确保绝不遗漏、“清仓见底”;要有力有效依法打击,进一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形成强有力震慑。要加大力度深挖彻查,政法、纪委监委等部门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工作机制,聚焦“打财断血”,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不断提高斗争质效。要全面完善体制机制,市、镇两级领导小组加强力量配备、强化机构建设,坚持好牵头抓总、指导协调、督办问责等机制,促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要层层开展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动真碰硬、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三项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沈建要求,全市各级要强化组织推动,把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板块、部门主要领导要对重要材料、关键环节、重点工作亲自调度、亲自把关,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工作保障,相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检查监管力度,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全力做好安保稳定工作,为中央督导营造良好环境。要造浓宣传氛围,宣传部门要会同各板块、相关部门,加强宣传的广度、力度,确保宣传的精准性、规范性、系统性,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