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

“绿刃2019”环保专项行动启动

守护宜兴的“蓝天、碧水、净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04 10:25: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131 生成日期 2019-06-04 公开日期 2019-06-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河流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31日,我市“绿刃2019”环保专项行动启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确保我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和太湖安全度夏

  5月31日,我市“绿刃2019”环保专项行动启动,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确保我市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和太湖安全度夏。

  从2017年起,我市生态环境部门每年不定期开展“绿刃行动”,剑指各类环保突出问题,整治一批环境污染隐患问题。此次“绿刃2019”环保专项行动,将对涉水、涉气企业,重点检查污水和废气治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对排放口、雨水管道有水排放的企业进行采样。同时,对涉危废企业重点检查危废贮存规范性。

  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一旦发现企业有违法行为,当场做好调查笔录和取证等工作,并责令改正……行动启动当天,无锡市宜兴生态环境局组织40余名执法人员,分成6个检查组,针对全市涉水、涉气、涉危废等重点环保监管企业,开展了一次全天候的集中检查。此次检查行动持续至夜间10时,各检查组共检查全市污水处理厂、印染厂、化工厂等重点环保监管企业64家,发现固危废储存不规范、处置台账记录不完善等各类环境问题23个。“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宜兴生态环境局将依法严肃惩处,构成犯罪的将直接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检查人员表示,目前,各检查组对发现的一般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问题拟进行立案查处。同时,对于存在问题的企业,宜兴生态环境局将跟踪督办问题整改,直至问题销号。

  下阶段,宜兴生态环境局将突击检查常态化,让其成为守护生态环境的“绿刃”,督促各方有效整治环境污染隐患问题,守护宜兴的“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