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六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06-06 11:0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153 生成日期 2019-06-06 公开日期 2019-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统计,经济,机关,会议,行政 分类词 计划,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主要工作安排
  • 重点工作

1、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完成无锡市级目标增量经济和省级新经济增长点半年度数据报送工作,开展省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监测系统42家企业月报数据的催报工作。继续做好2017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试评价结果向企业发布工作及新闻发布会的准备工作。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做好半年度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汇总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上的工业项目,做好全市工业投资情况分析,并对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3、继续组织推进减化工作。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积极会同市应急、生态环境等部门,研究提出我市工作方案。认真牵头组织开展对全市所有化工生产企业的评估分类工作。研究提出新一轮关停奖补政策建议,并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继续做好宜兴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编制工作,进行意见征求。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申报工作。组织开展工信部、江苏省两化深度融合创新(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继续开展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启动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加工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

6、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加强对规模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达到半年度的进度要求。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对15家建筑和日用陶瓷生产企业的能效进行监察检查。

7、持续开展为企服务工作。组织我市相关中小微企业做好无锡普惠金融宣讲活动的参会工作。配合省工信厅做好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闲置资产第一批资金的兑现和第二批考核工作。

8、切实做好建议、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严格按照办理程序,积极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答复办理工作,确保在规定日期之前完成答复工作。

9、积极开展做好相关活动和党风廉政监察工作。做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配合派驻组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一是编制我市2019年度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主要工作任务,二是继续推进我市工业企业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指导意见的制定工作,增加担保方面差别化内容。

2、组织开展半年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并形成调研汇报材料。 

3、按照无锡市工信局要求,组织企业填写“中美贸易摩擦情况调查表”以及“企业对减税降费感受和诉求情况问卷调查表”,做好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市工业经济影响的相关分析工作,了解制造业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的诉求和感受。

4、完成无锡市级目标增量经济和省级新经济增长点半年度数据报送工作,开展省重点企业经济运行监测系统42家企业月报数据的催报工作。

5、完成相关市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的主办件答复工作。

6、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7、完成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第一批资金(工业)的兑现工作。

8、按无锡安委会通知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配合省和无锡国防办做好民爆企业安全生产半年度监督检查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加强与市统计局的沟通衔接,做好半年度工业投资数据的跟踪监测,汇总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工业项目,做好全市工业投资情况分析。

2、按照省、无锡市关于做好重点技改项目跟踪、管理工作要求,对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

3、做好2019年度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申报和年度评审工作。

4、做好江南电缆、索力得科技、利通电子申报无锡市技术改造引导资金项目的审计验收工作。

5、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等政策的兑现工作。

6、做好化工、建材等项目的会商审批服务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加强对规模企业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情况的监测,对“千百万”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达到时序进度要求。

2、根据工信部《2019年工业节能重点监察计划》安排,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对15家建筑和日用陶瓷生产企业的能效进行监察检查。

3、做好无锡市对我市2018年度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完成情况检查考核的准备工作。

4、通过调查征集一批节能与循环经济项目,建立项目库,上报无锡市经信委,为申报省级转型资金绿色发展项目作准备。

5、根据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行动计划》,上报3-5家重点用能企业参与2019年节能诊断行动。

6、组织企业参加省工信厅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暨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

7、做好水泥熟料生产企业停窑的相关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 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闲置资产第一批资金的兑现和第二批考核工作。
  2. 做好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3. 配合市企业家协会做好第二期企业财务管理培训班的举办工作。

4、做好2019广州中博会的展洽会务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按照省、无锡市的相关要求,积极会同市应急、生态环境等部门,研究提出我市的《工作方案》。二是认真牵头组织开展对全市所有化工生产企业的评估分类工作。三是研究提出新一轮关停奖补政策建议。四是继续全力推进太湖一级区内化工企业的签约关停工作。五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六是继续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2、做好全国人大执法检查《水污染防治条例》中涉及太湖一级区化工企业关停相关情况的汇报。

3、做好张渚镇工业地产项目相关扶持政策兑现的审核等工作。

4、会同财政和发改部门,在落实省级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兑现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市级配套补贴资金。(根据初步汇总:共160辆,其中客车30辆(折290辆)、货运18辆(折27辆)、乘用车112辆(折112辆);共折标车429辆,测算省补资金156.7万元、市补资金146.8万元。)

5、做好中频炉企业的日常监管等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 继续做好宜兴市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编制工作,进行意见征求
  2. 组织开展2019年度省级示范智能车间申报工作。
  3. 配合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做好企业智能制造水平自评估。
  4. 组织开展工信部、江苏省两化深度融合创新(管理体系贯标)试点示范企业申报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根据无锡工信局通知要求,组织我市相关中小微企业做好无锡普惠金融宣讲活动的参会工作。

2、全面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主办件的答复办理工作。

3、配合省工信厅做好2019年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工作。

4、继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认定服务工作,帮助中小微型企业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支持。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继续开展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启动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2、做好2019年度宜兴市政务信息资源普查工作,6月份上门开展部门政务信息资源核查工作。

3、研究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做好有关部署工作。

4、做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调查摸底工作。

5、组织政府CIO专题座谈交流会。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根据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做好物联网领域优秀成果征集工作。

2、配合环科园做好物博会期间企业连线的素材挖掘。

3、根据无锡工信局相关要求,做好我市车联网产业调研工作。

4、组织相关企业积极参加工信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的第二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

5、组织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十)财审方面

   1、配合市总工会做好工会资产清查核对工作。

   2、根据财政局《宜兴市机构改革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做好机构改革中单位预算指标划转的相关工作。

   3、按照财政安排,做好2018年政府财务报告的工作。

   4、做好2018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录入工作。

   5、做好宜兴市经汇资产经营公司的移交和审计工作。

   6、配合社保局的社保卡资金使用审计,提供相关财务资料。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2019年度经济、工艺美术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

2、做好转隶人员档案工资关系及社保转移等相关工作。

3、做好事业单位相关人员调动及岗位聘用工作。

4、做好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督查工作。

5、做好半年度党风廉政相关台账整理和完善工作。

6、配合派驻组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做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2、组织开展庆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

3、组好系统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投保工作,做好“五一巾帼标兵岗”申报工作。

4、组织开展二季度 “阳光扶贫”走访活动,并完成结对人员情况核对上报工作。

5、继续做好局机关与行政村结对共建相关工作。

6、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市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落实。

2、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办理督查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之前全面完成答复工作。

3、做好局机关半年度工作总结准备工作。

4、认真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并做好台账。

5、做好每日信访信息上报工作。

6、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7、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