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视觉焦点

“爱心送考”温馨起航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10 09:32:18    浏览次数:

  “滴、滴滴……”随着一阵响亮的鸣笛,6月5日下午,一辆辆贴上“爱心送考”标志、绑上黄丝带的出租车,陆续驶离市路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这是我市出租车行业第15年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市路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大院里闹猛了起来,出租车陆续来此聚集。每辆车停稳后,司机都一路小跑,到负责人处领取“爱心送考”标志,仔细擦拭前车窗玻璃后,小心翼翼地贴上。“给高考的孩子们加油助威,我们都想出一份力。”首个领到标志的司机羊俊山,至今已是第8次参加“爱心送考”了,并表示今后将继续送下去。“前两年送考有件事让我特有感触,当时我在城区氿滨大道和东山路路口附近,看到一名学生紧张地连连招手。原来是一名张渚的考生赶去市阳羡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虽然离开考时间没多久了,但我还是在最后一刻将他安全送进了考场,临走时孩子挥手高喊‘谢谢’的场景,让我很是感动。”说着,羊俊山又在车两侧后视镜上绑上黄丝带,“这样看起来明显,孩子好认。”他笑着说。出发前,他还和其他司机交流起护送高考生的出行经验来:“接送考生,要保证至少有15分钟的提前量”“孩子上车后,可以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让他们放松心情”……

  下午2点左右,出租车纷纷驶出公司大门,开始对考点周围环境和相关路线进行“再确认”。据介绍,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在城区安排20多辆爱心出租车。考生们只需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车前往城区任一考点。此外,该公司还安排部分应急保障车辆,对部分宜城的患病行动不便或家庭经济困难的考生提供“点对点”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