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就业创业>创业项目

首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

宜兴赛区报名启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10 10:42:0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386 生成日期 2019-06-10 公开日期 2019-06-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劳动、人事、监察 主题(二) 劳动就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就业,科学,技术 分类词 劳动,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即日起,首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宜兴赛区启动报名,大赛将配齐创业导师、培训、融资等服务,最高奖励30万元,有意向的创业团队可前往各镇(园区、街道)社保所登记报名,报名截至10月份。

  即日起,首届“创响无锡”全民创业大赛宜兴赛区启动报名,大赛将配齐创业导师、培训、融资等服务,最高奖励30万元,有意向的创业团队可前往各镇(园区、街道)社保所登记报名,报名截至10月份。

  哪些创业者可以参赛?据市人社局创业指导科工作人员介绍,比赛为创业项目赛,项目要求有融资需求,且为非上市(挂牌)企业。对我市参赛者来说,具体分为未注册的创业团队、在宜注册2年内的初创企业、在宜注册10年内的成长企业三个组别,重点鼓励企业骨干、小微创业者、大学生、科研人员、留学回国人员、失业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和农民等群体参赛。报名后,在组委会活动组资格审核后进入初赛,再由大赛评委会合议审查后确定进入复赛名单。每个进入复赛的项目会指派1至3位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针对性辅导,通过宣传推介、团队能力培养、产品研发技术指导、龙头企业对接、营销模式创新、人力资源服务等培育孵化活动,帮助项目获得投融资等各类发展资源。

  据了解,参赛项目一旦获得风投即可加分,这也是本次大赛注重实效的一大亮点。在11月以路演等方式举行的决赛中,将评出最佳团队、创新创意奖、优秀项目奖等多个奖项。获得优秀项目奖的项目,根据项目在创业导师跟踪服务期内获得的投资情况,还将获得10万元—30万元不等的无偿资助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