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开发区食安办会同市场监管分局认真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6-11 15:38:3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253 生成日期 2019-06-11 公开日期 2019-06-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开发区实际,近日,开发区食安办会同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树牢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的职能理念。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专项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和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结合开发区实际,近日,开发区食安办会同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风险隐患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树牢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的职能理念。

  监督检查中,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抽查事项,对现场产品进行随机抽样检测,对相关台账按物、账、表相符的原则进行核对核实,对证照许可等情况进行核准检查,对生产设施设备安全状况进行把关“体检”。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证照管理、卫生环境、索证索票、健康证明、标注标识、安全制度等内容,随机监督抽检了各类产品9批次,详细了解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工作管理机制和程序。同时,检查组还向生产经营单位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打牢企业自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

  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生产企业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把安全管理制度,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杜绝安全风险隐患;同时,监管部门将建立健全监管体系,突出严管和施教相结合,以实际举措让广大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积极营造有序安全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