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本月起我市车购税完税证明全面电子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11 09:11: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401 生成日期 2019-06-11 公开日期 2019-06-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税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财政,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本月起,我市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车辆在宜上牌不再需要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市民可享受电子化、无纸化办理流程的便利。

  据市税务部门消息,本月起,我市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车辆在宜上牌不再需要纸质车购税完税证明,市民可享受电子化、无纸化办理流程的便利。

  “纸质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不便保存,若纳税人不慎丢失,就得跑回办税窗口重新补办,一来一回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市行政审批局税务窗口车购税办理工作人员胡霞晖介绍说,本月起推行的车购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打破了以往需要打印纸质完税证明才可以办理车辆登记注册的传统模式,且相比纸质证明,电子完税信息易保存、易查询、易追溯。市税务部门通过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对接互通,相关完税信息在网上从税务部门直接推送至公安车辆管理部门,纳税人凭系统信息即可办理牌照登记手续,实现了车购税信息共享、网上传递、网上核查。同时,市车管所内还设有自助办税区,纳税人不用填表也不用领票证,可自行网上申报车购税,缴税成功后即收到通知短信,完税信息一目了然。

  值得注意的是,全面取消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后,纳税人如确需纸质证明,可自行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等税务官方平台,录入车辆识别号及证件号码,查询、打印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选择前往就近的办税服务厅提出申请,由税务部门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