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和清理备案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19-06-13 14: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政务新媒体在政务公开、舆论引导、民生服务等方 面发挥重要作用,加强和规范全市政务新媒体建设,根据省政 府办公厅和无锡市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市开展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自纠和清理备案工作。

  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是指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内设机构、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 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上开设的政务账号或应用,以及自行开发建设的移动客户端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 ( 国办发 [2018]123 号 ) 精神,各级政府办公室、政府各部门办公室或指定的专门处室是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工作的主管单位,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新媒体工作。 各镇(园区、街道)及各部门要在宣传、网信部门统筹指导下,切实履行好这一职责,加强和完善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工作,规范有序推进政务新媒体建设。认真梳理政务新媒体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功能相近、用户关注度和利用率低的政务新媒体要清理整合,确属无力维护的要坚决关停。 因机构改革等原因造成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注销或变更账号信息,并向社会公告。同时形成自查自纠报告、清理结果统计表报市政府办公室。

  根据要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行自查自纠并清理整合,宜兴市文广新局、文宜范、宜兴市乡村旅游微信公众号,宜兴文化、宜兴体育、宜兴市文化中心微博,宜兴旅游园林局头条号即日起停止使用,特此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