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执法监察

我市发出首份混凝土行业停产整治令

隐患不除 不得复产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17 10:34: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905 生成日期 2019-06-17 公开日期 2019-06-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质量监督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整顿,市场秩序,安全生产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这里不是演练现场,全市混凝土行业企业主向此集结。这里不是表演舞台,多台大型起重设备吊起一倒塌的水泥筒库,数十位救援人员将散装水泥扒出,抢救2名被困人员。6月14日,位于开发区的某混凝土企业发生一起筒库倒塌事故,我市迅速组织力量救援被困人员,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下达了混凝土行业停产整治令,绝不让同类事件重演。

  这里不是演练现场,全市混凝土行业企业主向此集结。这里不是表演舞台,多台大型起重设备吊起一倒塌的水泥筒库,数十位救援人员将散装水泥扒出,抢救2名被困人员。6月14日,位于开发区的某混凝土企业发生一起筒库倒塌事故,我市迅速组织力量救援被困人员,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下达了混凝土行业停产整治令,绝不让同类事件重演。

  当天,在该混凝土企业,预拌混凝土生产线上的一个储存散装水泥的筒库发生倒塌事故,数百吨水泥倾泻而下,中控室被散装水泥埋没,2名作业人员受困。接到事故警报,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市应急、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力量,组织抢险行动。经过20多个小时连续救援作业,2名被困人员被营救出危险区域,并立即送医。然而由于受困缺氧时间过长,他们最终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说。就在抢险救援现场,该局发出了我市首份全行业停产整治令,即全市混凝土企业从这起筒库倒塌事故中吸取教训,停产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次日,又召集相关企业主到事故现场组织警示教育。鲜血换来的教训是深刻的,安全生产不能用生命来检验。

  据悉,我市现有混凝土生产企业10余家,中控室大都在生产线附近,存在安全隐患。在抢险现场,企业主纷纷表示,将约请设计单位专家进企“安全巡诊”,对储存散装水泥的筒库实行“减负储存”,花1个月时间将中控室搬离至“安全距离”。

  董国强表示,该局将组织安全执法人员对混凝土企业的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原则只有一条,即隐患不除、不得复产。目标只有一个,即打好打赢混凝土行业隐患整治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