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关于减少重大工程运输车辆对周边群众与农村道路的影响的建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9-06-18 17:11:4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246 生成日期 2019-06-18 公开日期 2019-06-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关键词 建议,函,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关于减少重大工程运输车辆对周边群众与农村道路的影响的建议

 

案别

市人大建议

主提人

潘冬梅

标题

关于减少重大工程运输车辆对周边群众与农村道路的影响的建议

建议内容

目前,各重大工程正在宜兴各地实施,比如宜长高速公路,360 省道等重大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施工中对周边村庄,农户和道路带来影响,在所难免。但由于管理不到位,施工单位大量运输车辆已对工程涉及区域的村庄、道路造成了严重影响,如不加强监管,情况还会越来越严重。

为此建议:市相关部门要研究具体措施,重点加强监管。

承办单位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我局已要求各施工标段切实做好施工阶段用地范围内及沿线的环境保护工作,避免或减少对沿线区域的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水环境、声环境以及空气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严格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一是尽量对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安装好围档防护设施,将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杜绝夜间重型机械的施工。

二是对废渣、废方、废料污染和生活垃圾实施定点堆放,定期清理,严禁在施工现场抛撒垃圾,清运渣土垃圾时采取遮盖防漏措施,过程途中不得撒落,确保施工现场整洁。

三是在便道与村道交接处设置清洗池,排水不畅处开设边沟,确保运输车辆不带泥上路,保证道路清洁。

四是严控施工现场扬尘,特别是封闭路段内,行车道及便道安排洒水车,派专人洒水养护,保持道路清洁无扬尘。临时便道封闭路段内行车道加以日常性养护,保持路面平整,排水系统良好,标识齐全,路面无杂物污泥和积水。

五是加强现场巡查力度,对发现存在的扬尘、噪音等问题,将根据相关规定责令施工单位限期停工整改,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生产通行。

我局将通过采取工地围挡、施工道路硬化、工地车辆冲洗率及渣土密闭运输率达100%、喷淋、洒水等降尘控尘措施,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环保措施,积极打造绿色工程。

答复时间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