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税收优惠

市税务局、工商联 共同发布“12条”举措

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21 09:22:2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617 生成日期 2019-06-21 公开日期 2019-06-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调整,税务,税率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6 月 19 日,在宜兴市民营企业减税降费 税企服务暨“纳税人之家”建设 推进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 税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发 布了《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 济高质量发展十二大举措》(以 下简称《举措》),将针对我市企 业发展特点,优化纳税服务。

  6 月 19 日,在宜兴市民营企业减税降费 税企服务暨“纳税人之家”建设 推进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 税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发 布了《落实减税降费促进民营经 济高质量发展十二大举措》(以 下简称《举措》),将针对我市企 业发展特点,优化纳税服务。

  《举措》从全面开展减税降 费大走访、多元拓展服务平台、 大力推广线上税银贷项目、简化 税务优惠流程办理、不见面服务 提效扩面等 12 个方面,推出不 同的优化举措。包括深化线上 线下税务服务,在宜兴财信平台 开设线上税务服务站,及时发布 最新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依托 “纳税人之家”等开设线下税务 政务服务站点;取消 15 项税务 证明和 1 项税务行政许可事项; 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 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做到审批 流程、核查手续、证明资料“三个 无需”,采用电子申报形式的,实 现身份识别、优惠计算、申报表 生成“三个自动”,全流程简化优 惠办理;积极拓展减税降费涉税 事项“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 一次”清单,年内确保“不见面” 业务量达 95%以上;联合中国 人民银行宜兴市支行,试点开 发无纸化退税系统,出口退税做 到即到即审,无明显疑点的退税 平均办理时间从 2 个工作日缩 短到即审即退,其他多缴、留抵 等退税时间从3至5天缩短一半 时间等。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宜兴市 税务局、市工商业联合会还签署 了《税企协作机制协议书》,将进 一步完善双方在“纳税人之家” 四个方面的合作机制,即定期召 开联席会议、定期调研沟通联 系、定期协调共商问题、定期开 展税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