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我市工业经济增速连续两年领跑无锡
来源:宜兴市统计局 时间:2019-06-24 15:2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639 生成日期 2019-06-24 公开日期 2019-06-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保持调结构与稳增长的平衡协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利润等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顺利实现“开门红”,连续两年领跑无锡大市。 一是工业生产稳中有进。一季度,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共1036家,实现工业总产值678.94亿元,同比增长12.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保持调结构与稳增长的平衡协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一季度我市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利润等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顺利实现“开门红”,连续两年领跑无锡大市。

  一是工业生产稳中有进。一季度,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共1036家,实现工业总产值678.94亿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增加值115.17亿元,同比增长11.7%,两项指标增幅比1-2月分别提高3.5个和5.3个百分点。从两项指标增速位次看,分列二市六区第1位和第3位,延续了去年以来领跑无锡的良好态势。

  二是企业效益持续向好。在一揽子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政策措施落实的支撑下,我市工业经济步入提质增效的快车道,规上工业利润在去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再获提升。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4.33亿元,同比增长11.6%,高于无锡大市平均2.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总额23.86亿元,同比增长44.4%,高于无锡大市平均50.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盈利面达到72.5%,亏损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减少62家,亏损总额同比下降11.2%。

  三是关联指标同步增长。工业生产相关的几个重要指标均表现良好。全市工业用电量增长3.1%;工业用气量增长3.3%;制造业纳税额增长4.9%;工业企业景气指数(综合反映出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家信心指数(综合反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看法和信心)为140和141.66,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3.74和5.66,双双处于“较为景气”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