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经开区“招商新军讲习班”又开班啦!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9-06-25 12:12:3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671 生成日期 2019-06-25 公开日期 2019-06-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活动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强化招商工作的传帮带,4月13日,经开区启动为期一年的“招商新军招商新军讲习班”。近日,第二期经开区“招商新军招商新军讲习班”再次开班。 莱坊工业物业服务部高级副董事房启亮为学员做《外资制造业选址新趋势》和《如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报告。他围绕“新形势下积极利用外资若干重要问题与投资促进创新”这一主题,站在国际视角,立足我国实际,就外资利用和投资创新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强化招商工作的传帮带,4月13日,经开区启动为期一年的“招商新军讲习班”。近日,第二期经开区“招商新军讲习班”再次开班。

  莱坊工业物业服务部高级副董事房启亮为学员做《外资制造业选址新趋势》和《如何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报告。他围绕“新形势下积极利用外资若干重要问题与投资促进创新”这一主题,站在国际视角,立足我国实际,就外资利用和投资创新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讲座内容丰富、解读详实、实例具体,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有效利用外资和促进投资创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使讲习班学员从中获得启发、找到思路,同时也为结合实际研究推进工作落实找到了新举措。

  招商新军讲习班的宗旨是分享经验、互相借鉴、共同提升,增强实战本领、培育招商人才。“微课堂”作为讲习班的一个比较固定的环节,充分体现了培训班分享借鉴、共同提升的作用。

  讲习班上,学员徐阳和谢奎分别向学员作“企业融资分析与案例”及“获取项目信息的途径与技巧”的分享。

  今年5月23日,南阳日报头版发文《水氢发动机正式下线,市委书记点赞!》。文章称,“水氢发动机在我市正式下线啦,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短短时间内,该事件持续发酵,众多媒体对该事件进行报道。讲习班上,各小组以“南阳水氢车”事件为议题,选代表论述对该事件的认识。

  各小组代表选取不同的切入点,从企业的产品选择、投资融资,产业的规划定位、产能分析,政府的项目招引、行政审批等方向进行分析,结合各自所在部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观点论述。

  刘英、周俊鹏等经开区、屺亭街道领导作为评委对学员的论述进行打分。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英要求经开区招商人员要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本能,要克服本领恐慌,突破思想瓶颈、能力瓶颈,主动学习、自觉学习。

  本期学员将认真领会、吸收本次讲习班的学习和交流内容,加快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工作成效,为推动经开区产业强区、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