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食品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2019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06-25 09:2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000 生成日期 2019-06-25 公开日期 2019-06-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食品安全,食品药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4日上午,宜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宜兴海关、市农业农村局等27个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周斌同志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6月24日上午,宜兴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宜兴海关、市农业农村局等27个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在市文化广场举行了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周斌同志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突出宣传“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在广场上展示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设立了20多个咨询台、30多块宣传展板,向市民免费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对广大群众热心关注的食品安全日常知识进行解答,提高群众的维权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

  

  活动现场,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台前,只见参与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纷纷向过往市民讲解着食品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饮食、采购食品中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食品鉴别能力。通过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有助于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同时也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构建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食安委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法荣指出:“食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德法并举是切实保障食品安全的治本之策。今天这场宣传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向市民们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从而增强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有序参与食品安全,营造人人参与、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周斌副市长强调,一要紧扣主题,切实办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市食安委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立足职能、精心组织,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二要强化监管,有效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凝聚力量,齐抓共管,提升食品监管合力和效率,营造公众放心、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切实做到“珍惜信誉,尚德守法”。

  

  

  与此同时,各分局也积极联合有关部门组成志愿者团队,在各自辖区开展面向广大消费者和食品从业者的大型广场咨询宣传等活动。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无锡市食安办和宜兴市市食安办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围绕宣传周主题,开展志愿者服务、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传播尚德守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