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申报2019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6-26 16:35: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度《宜兴市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意见》,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企业追求卓越,提升质量,在更多行业树立质量标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管理办法》(宜政发〔2019〕73号)有关要求,现就2019年度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9年7月1日至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奖项概况、评审原则和评审标准

  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是市人民政府设立的质量奖项,授予我市行政区域内质量管理先进,取得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组织,包括“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和“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两个奖项。“宜兴市市长质量奖”每年获奖组织总数不超过3家、“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每年获奖组织总数不超过5家,对首次获得“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的组织奖励50万元、对首次获得“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的组织奖励10万元。

  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遵循自愿申报和科学、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支持、鼓励先进制造业(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A类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科技、现代农业、节能环保产业、工程建设和服务业、社会事业等重点行业的骨干企业积极申报,不向申报组织收取任何费用。

  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审标准按照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GB/Z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等执行。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3年以上;

  2、通过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或者其他质量体系认证,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质量工作成效显著;

  3、具有杰出的经营业绩或者社会贡献;

  4、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组织,其主要经济、技术、安全和质量等指标在上年度位居全市同行业领先地位;

  5、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

  1、不符合国家、省、市产业、环保、质量等政策;

  2、未取得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取得的相关证照;

  3、近3年国家、省、市监督抽查产品或者服务有严重质量问题;

  4、不满足“宜兴市守信示范企业”申报条件。

  四、申报材料

  1、申报表格。申报企业或组织如实、完整填写《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表式可登录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yixing.gov.cn/scjgj/)下载。

  2、组织概述。3000字以内,内容要求见GB/Z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附录B。

  3、自评报告。对照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要求,通过事实和数据,从采用方法、工作展开和实施结果等三个方面,逐条说明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时间、过程、成效和经验。

  4、典型案例。提供推广应用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产生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典型案例。

  5、证实材料。申报组织提供与申报表及自评报告内容相符的证实性材料。

  具体要求详见申报表填表说明。

  五、评定程序

  1、申报受理:申报单位在规定时限内自愿申报,秘书处受理申报材料,完成初审工作。

  2、资格审查:秘书处会同市有关部门对申报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和情况核实,确定符合名单。

  3、材料评审:秘书处组织评审专家组对申报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根据材料评审报告确定演讲答辩和现场评审入围名单。

  4、演讲答辩:秘书处组织入围单位高层领导就质量管理、经营理念、取得成效、体会等内容进行专题演讲。

  5、现场评审:秘书处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入围单位开展现场评审。

  6、综合评审:秘书处根据材料评审、演讲答辩、现场评审得分综合排名,形成综合评审报告,提交评委会审议。

  7、政府批准:经评委会审议,产生“宜兴市市长质量奖”和“宜兴市质量管理优秀奖”拟奖名单,报市人民政府批准。

  8、社会公示:通过政府网站、报纸等渠道向社会公示,公示期为7日。

  9、表彰奖励:公示无异议的,由市人民政府予以表彰,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六、申报要求

  1、申报表、组织概述、自评报告、典型案例需提供一份电子版和一式三份的书面材料(标准A4纸正反双面打印,合并软封面装订成册);证实性材料需提供一份书面材料(软封面单独装订)。上述材料均辅以目录和页次。

  2、申报表须由申报组织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环科园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推荐意见。

  3、申报材料请于2019年8月31日前报宜兴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委员会秘书处(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宜兴市宜城街道龙潭西路53号

  联系人:毕枫

  联系电话:87990167

  附件:宜兴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表.doc

   宜兴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