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国赛夺五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26 10:14: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904 生成日期 2019-06-26 公开日期 2019-06-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比赛,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国赛夺五金

  日前,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38个赛项全部结束比赛。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有5支队伍代表江苏省参加了5个赛项的角逐,以5块金牌的成绩实现新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每年举办一次,属于国家级一类大赛,参赛队伍均为经过地方层层选拔的技能高手,代表着一个省市最高的技能水平。在今年的比赛中,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获得了“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化工生产技术” “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 “工程测量” “建筑装饰技能”共5个赛项的参赛资格。其中, “通信与控制系统集成与维护”赛项的赛点首次落户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本土作战给予了该校参赛学生极大的鼓励,拿下了学校今年国赛的首金。 “工程测量”赛项于5月20日结束比赛,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拿下了该赛项的金牌,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三年在“工程测量”赛项中夺金。在“建筑装饰技能”赛项中,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代表队成为江苏省该赛项4支参赛队伍中唯一获得金牌的团队。此外,在“虚拟现实(VR)制作与应用”和“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中,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也均成功夺金。该校在去年国赛夺得2金的基础上,又有了新提升。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近年来,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高度重视技能培训,大力做好实训基地的建设和功能提升,目前已建成国内领先、省内一流的实训基地一、二期。同时,学校通过“赛教相融”等策略的实施,带动学生参赛热情、竞技水平逐年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