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对口援建

宜兴—延长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推进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6-28 09:23:5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901 生成日期 2019-06-28 公开日期 2019-06-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扶贫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民政,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延长扶贫协作工作部署推进

  昨天,宜兴市—延长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明确了下阶段宜兴市—延长县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副市长出席推进会。

  根据安排,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延长县的交流合作,计划于8月底、9月初,由市委书记率党政代表团前往延长县实地开展交流互动。同时,鼓励市教育、农业农村等部门多组织活动、多与当地走动交流。我市各级财政也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计划市级财政200万元、结对镇(街道)村两级各50万元给予延长县支持。我市还将组织“万企帮万村”结对活动,在延长县83个贫困村中选出50个苹果产业发展较好的村,在宜兴落实50家企业分别与之结对,结对企业在春节前对贫困村、贫困户的苹果进行消费扶贫。此外,今年为延长县转移就业的任务是17个,市人社、教育等部门将组织相关活动,大力推进就业扶贫。

  会上,副市长希望相关部门、结对镇(街道)等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效用,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要深化结对单位交流合作,扩展合作空间;要深化劳务协作,精准深挖劳务协作潜力;要推进产业合作,协调工商联、行业协会等引导组织企业赴延长考察,开展产业合作交流;要持续推动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培训工作;要整合社会资源、社会帮扶力量参与扶贫协作,全面完成帮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