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公告公示
市人社局公布2019年1-6月份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9-07-02 11:2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按照《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宜兴市人社局现向社会公布2019年1至6月份查办的4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典型案件。

  1、宜兴环科园阿德美容美发店非法使用童工案

  2019年1月16日,宜兴人社局接到举报,反映宜兴环科园阿德美容美发店存在非法使用童工的行为。经查,该单位注册号:320282600915972,实际经营地址为宜兴环科园龙池路88号,经营者周德月,非法使用童工2人。5月7日,宜兴市人社局依法对该单位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2、齐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项目承包人:樊克州)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9年1月5日,宜兴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齐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宜兴分公司承建的宜兴林场特色林木示范基地项目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项目承包人樊克州(身份证号码320***********31),共拖欠33名劳动者劳动报酬66.766万元。因樊克州去向不明,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2019年3月1日,宜兴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3、无锡慧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2019年1月24,宜兴人社局接到吴某等10人投诉,反映无锡慧莱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宜兴市万源陶业有限公司和宜兴市鼎诚建筑陶瓷有限公司装饰工程均存在拖欠民工工资的行为。经查,该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202MA1MQUEB1H,注册地址:无锡市锡沪东路18号B313-3,法定代表人:熊道华,股东:熊道德,项目经理:熊锋;该单位拖欠吴广宇等10名民工劳动报酬共计16.27284万元。4月12日,宜兴市人社局依法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因单位相关负责人去向不明,该单位逾期未支付。4月30日,宜兴市人社局依法将案移送公安机关。

  4、宜兴市丁蜀镇古红轩家具厂拖欠劳动报酬案

  2019年2月29日,宜兴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宜兴市丁蜀镇古红轩家具厂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经查,该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320282600751032,注册地址宜兴市丁蜀镇塍里村黄泥岭,法人代表曹亚祥,共拖欠6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4.75万元。2019年3月4日,宜兴市人社局依法下达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限期支付,因法人代表去向不明,该单位逾期未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