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对口援建

我市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建“订单培养计划班”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7-03 09:16:5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3852 生成日期 2019-07-03 公开日期 2019-07-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培养,学校,培训 分类词 经济管理,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上周,市人社局、丁蜀镇陶瓷产业园、东方环晟、沪宁钢机、锐成机械等重点企业“组团”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政企合作交流活动。在此期间,我市和该学院正式组建了“订单培养计划班”。

  上周,市人社局、丁蜀镇陶瓷产业园、东方环晟、沪宁钢机、锐成机械等重点企业“组团”赴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校政企合作交流活动。在此期间,我市和该学院正式组建了“订单培养计划班”。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高等院校,隶属于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学院专业设置以土建、交通、管理类专业为主,和我市的装备制造、建筑等产业高度匹配。去年,该校就和我市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目前也有多名毕业生在我市工作,企业反映良好。去年年末,按照学校特色与专业设置情况,我市首批选择行业重点企业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锐成机械有限公司和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参与“订单培养计划班”计划。目前,三家公司已向学院提交了2020届毕业生招聘需求,共涉及23个专业,292个岗位,得到了该校毕业生的积极响应。

  交流活动中,宜兴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订单培养计划班”正式揭牌,双方接下来将在人才培育、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校政企融合共同发展,培养出满足企业需求的行业人才。我市将定期组织企业技术工程师到学院培训,假期里,学生也将会来我市企业实习,并有专门的辅导员跟班管理,此外,毕业生到我市正式就业还将享受补贴。今后,我市还将有更多企业参与订单培养计划。

  揭牌活动后,“宜兴市订单培养计划班”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共有205名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达成初步求职意向,专业多为机械、焊接、磨具和土木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