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七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来源:宜兴市工信局 时间:2019-07-03 15:18:4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282 生成日期 2019-07-03 公开日期 2019-07-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面向企业法人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管理,机关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七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一、重点工作

1、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协调。根据半年度调研和指标完成情况,形成上半年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发展情况报告。编制我市2019年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主要工作任务,启动2018年度宜兴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准备工作,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第二批奖励资金的汇总上报及兑现工作。

2、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引导企业技术创新。继续做好2018年以来备案的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掌握项目进度情况,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尽早入库。组织开展全市汽车行业调查摸底工作。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

3、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研究提出“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方案,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开展前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配合开展浙宏科技有关情况的调查核查工作。做好全市中频炉企业的日常监管和其他专项整治工作。

4、深入推进智能融合发展完成2019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组织申报工作,并开展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完善《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提交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继续做好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

5、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继续开展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启动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配合做好无锡市创建国家软件名城自评价材料的准备工作。开展工业APP征集。

6、加大节能降耗工作力度。做好半年度规模企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百千万”重点能耗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督促相关乡镇推进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

7、持续开展为企服务工作。会同金融办摸查全市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的基本情况,着手开展奖励政策的落实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好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荐申报工作,并完成实地调研和评审工作。继续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第二批项目的考核工作,制定2019年高质量发展中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政策细则。

8、积极开展做好相关活动和党风廉政监察工作。组织开展2019年度局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做好“七一”期间困难党员慰问走访工作。做好2019年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履职情况总结和汇报工作。

二、各科室具体工作

(一)运行监测协调方面

1、一是编制我市2019年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主要工作任务;二是启动2018年度宜兴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准备工作;三是配合国土部门开展工业用地数据更新调查工作。

2、根据半年度调研和指标完成情况,形成上半年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发展情况报告。

3、认真做好2019年度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的组织申报工作。

4、做好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第二批奖励资金的汇总上报及兑现工作。

5、编制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工信部分)。

6、组织宜兴市兴东船业有限公司参加生产条件复审会议。

7、做好民爆企业拉网式夏季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的检查和报送,以及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和其它各项安全工作。

(二)投资与科技方面

1、继续做好2018年以来备案的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定期开展现场踏勘、监督工作,掌握项目进度情况,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尽早入库。

2、开展全市汽车行业调查摸底工作,梳理汽车工业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名单,汇总企业运行数据、主要产品、技术创新、项目技改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加强服务我市汽车行业的能力。

3、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申报工作。

4、做好2017-2018年两年在我局备案的工业项目资料收集和归档工作。

5、做好2018年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第三批兑现建议名单。

6、做好2019年高质量发展政策相关条款细则编报工作。

(三)节能与综合利用方面

1、做好半年度规模企业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百千万”重点能耗企业能源消耗情况进行分析预警,确保“双控”目标任务的完成。

2、对清洁生产审核企业中期评估报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督促咨询公司与有关企业加紧完善清洁生产方案并组织推进实施。

3、督促相关乡镇推进燃煤工业窑炉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燃煤工业窑炉的整治。

4、根据无锡工信局统一安排,组织年耗能3000-5000吨标煤企业开展国家明令淘汰设备使用情况专项监察。

5、督促艾思欧、昊宇2家企业完成实验室的整改工作,接受无锡节能监察支队的复查。

6、配合工信部和省节能监察中心做好陶瓷生产企业节能专项监察工作。

7、做好散装水泥半年报统计工作。

(四)产业人才与合作方面

  1. 继续完成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第二批项目的考核工作。
  2. 制定2019年高质量发展中兼并重组和盘活利用闲置资产政策细则。
  3. 继续做好宜兴市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五)产业发展方面

1、全力推进我市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一是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和板块,研究提出“一企一策”分类处置建议方案,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二是会同市相关部门,研究完善关停奖补政策,提请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会同市财政、税务等部门,开展前两年关停化工生产企业奖补资金的清算工作。四是继续会同市263办组织对关停化工企业的“回头看”检查。

2、配合市发改委,认真做好浙宏科技有关情况的调查核查工作。

3、研究完善工业地产项目审批和政策享受相关建议意见;同时做好张渚镇工业地产项目相关扶持政策兑现的审核等工作。

4、切实做好全市中频炉企业的日常监管等工作。

5、配合市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电镀行业整治相关工作。

6、认真做好污防攻坚相关工作。

(六)融合发展科

1、完成2019年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组织申报工作,并开展智能制造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2、完善《宜兴市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三年(2019-2021)行动计划》提交政府常务会议讨论。

3、继续做好企业两化融合评估诊断和对标引导工作。

4、完成2019年第二批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申报工作。

(七)企业发展服务方面

1、承接好原企服科工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创新示范企业评定申报等工作。

2、配合金融管理局做好全市企业、担保公司、小贷公司2018年度代偿、承接银行债务财政补贴工作。

3、按照无锡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做好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4、配合省经信委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完成好省经信委对企业的实地调研和评审工作。

(八)信息化推进和数据资源管理方面

 1、继续推进大数据平台数据对接及应用挖掘工作,继续开展平台三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启动经济运行平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2、做好2019年度宜兴市政务信息资源普查工作,7月份完成普查工作总结,并向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上报普查清单。

 3、做好消防大队宜兴消防大数据平台、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兴市市域货运车辆禁行限行管理系统、卫健委宜兴市中医院医院院感监测平台和宜兴市妇幼保健院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项目的推进工作。

 4、继续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化项目计划相关工作。

5、研究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条例,做好有关部署工作。

6、继续做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的调查摸底工作。

7、完成宜兴市电子政务CA的建设工作。

(九)信息产业发展方面

1、继续做好2019年无锡市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申报工作。
   2、根据无锡市国家软件名城创建工作部署,完成地区、重点软件企业、园区等自评价材料。
   3、组织企业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
   4、根据省工信厅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APP征集工作。
   5、对照19年高质量发展意见完成相关条款的实施细则编制。
   6、对照19年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按照无锡市相关考核要求,做好行业动态跟踪,完成半年度进度情况说明。
   7、配合环科园做好2019年环保物联网博览会相关筹备工作。

(十)财审方面

1、做好器件总厂留守站2019年7月份-2020年6月份改革成本测算工作。

2、做好托管中心企业人员2019年7月份-2020年6月份改革成本测算工作。

3、配合市农商行做好市民卡建设工程竣工决算审计工作。

   (十一)人事方面

1、做好2019年度经济、工艺美术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初审工作。

2、做好公务员职级套转和晋升工作。

3、做好下属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扣缴协议签订工作。

4、做好相关专技人员的岗位聘任工作。

5、做好公务员信息系统更新完善工作。

6、做好2019年上半年度党风廉政履职情况总结和汇报工作。

(十二)党建方面

1、组织开展2019年度局系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做好“七一”期间困难党员慰问走访工作。

3、做好重点侨情调研工作和在外乡贤信息征集工作。

4、根据市总要求,开展劳动法律监督走基层活动。

5、做好法治电影《特别追踪》的组织观看。

(十三)内务管理方面

1、做好市重点工作半年度完成情况督查上报工作。

2、完成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确认统计上报工作。

3、完成半年度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4、继续做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5、继续做好党政信息上报工作。

 

(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