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政府首次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家底”
来源:宜兴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6:35:37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5321 生成日期 2019-07-04 公开日期 2019-07-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财务,固定资产,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宜兴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宜兴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6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宜兴市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关于宜兴市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自2019年开始,市政府将每年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此次提请审议的报告全口径、全覆盖地摸清了国有资产“家底”,报告了2018年度全市各类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目前存在的矛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举措。

    此次报告拉开了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序幕,实现了人大国有资产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对打造阳光政府、加强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具有强大助推作用。下步,我市将坚决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决议,确保国有资产公开透明、保值增值和高效利用,进一步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更好地服务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