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公布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7-04 13:00:4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899 生成日期 2019-07-04 公开日期 2019-07-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艺术,公开 分类词 教育,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公布,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

  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资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基地暨大师进校园活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活动中,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荣获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称号。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暨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旨在助力探索工艺美术传统技艺传承创新的新形式、新方法,建设一支具备新时代设计创作理念的工艺美术人才队伍,推动工艺美术行业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据悉,该活动共有全国51 所院校申报。经过工作委员会遴选,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被授予首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院校”称号。

  近年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引进了一大批行业知名工艺美术大师担任兼职教授,建立大师工作室等,让他们深度参与到学院相关专业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中。同时,将公共艺术课程列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于一体的公共艺术课程体系;依托特色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定期邀请工艺美术大师到社团巡回授课、组织论坛、举办讲座等,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实践活动,加强对相关传承项目的推介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