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职业教育信息

全国首批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公布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列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19-07-05 08:55: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6898 生成日期 2019-07-05 公开日期 2019-07-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学位,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列,全国首批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公布。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成为其中建筑信息模型(BIM)的首批试点院校之一。

  1+X证书制度中,“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这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今年4月,由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部署启动了相关工作。试点内容主要包括培育培训评价组织、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实施高质量职业培训、严格职业技能等级考核与证书发放、探索建立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和建立健全管理、监督与服务机制等。

  据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建筑设计系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凭借在建筑信息模型(BIM)相关领域获得江苏省中等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江苏省品牌专业等荣誉,入选首批试点院校。根据试点方案,学校是1+X证书制度试点的实施主体。未来,建筑设计系将针对建筑信息模型(BIM),将证书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加强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并选派教师参加有关培训。同时,根据在校学生取得证件的需要,对专业课程未涵盖的内容或需要特别强化的实训,开展专门培训,并将积极申请设立考核站点,配合培训评价组织实施证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