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食品安全
和桥分局对江苏省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进行食品安全保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19-07-08 10:32:32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4199 生成日期 2019-07-08 公开日期 2019-07-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食品安全,食品药品,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食品药品放心工程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7月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局主办,和桥镇人民政府、和桥第二小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在宜兴市和桥镇水美乡村度假村举行。该比赛共4天,全省500多名小棋手参赛,另有领队、志愿者300名左右。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障饮食安全,和桥分局多举措做好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落实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在赛前对承办学校校领导,水美乡村度假村负责人、总务、厨师长,以及负责住宿的和桥大酒店负责人全部进行了约谈,确定比赛流程和具体用餐人数,与度假村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该度假村加强食品质量管控,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落实进货查验,履行索票索证,做好赛事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分局执法人员在度假村负责人、厨师长的陪同下对该度假村厨房、餐厅进行了检查,督促赛前一定要把不符合项积极整改到位。 二是全程跟踪,落实监管。在比赛期间,分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操作间的设施设备情况及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食品加工制作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控,要求食品必须煮熟煮透,加工用具必须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感染;食品餐饮用具必须严格清洗消毒,并做好餐具的保洁;要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并保持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应急响应,落实保障。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在活动现场启动食品安全应急响应机制。 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棋类锦标赛活动期间未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经过这次活动,该度假村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承办重大活动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分局执法人员也积累了活动保障的经验

  2019年7月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局主办,和桥镇人民政府、和桥第二小学承办的2019江苏省中小学生棋类锦标赛在宜兴市和桥镇水美乡村度假村举行。该比赛共4天,全省500多名小棋手参赛,另有领队、志愿者300名左右。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障饮食安全,和桥分局多举措做好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前介入,落实检查。分局执法人员在赛前对承办学校校领导,水美乡村度假村负责人、总务、厨师长,以及负责住宿的和桥大酒店负责人全部进行了约谈,确定比赛流程和具体用餐人数,与度假村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该度假村加强食品质量管控,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落实进货查验,履行索票索证,做好赛事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分局执法人员在度假村负责人、厨师长的陪同下对该度假村厨房、餐厅进行了检查,督促赛前一定要把不符合项积极整改到位。

  

  二是全程跟踪,落实监管。在比赛期间,分局执法人员对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操作间的设施设备情况及食品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对食品加工制作关键环节进行严格把控,要求食品必须煮熟煮透,加工用具必须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感染;食品餐饮用具必须严格清洗消毒,并做好餐具的保洁;要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并保持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应急响应,落实保障。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要求,在活动现场启动食品安全应急响应机制。

  

  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本次棋类锦标赛活动期间未出现任何食品安全问题。经过这次活动,该度假村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承办重大活动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分局执法人员也积累了活动保障的经验,为以后更好的从事食品安全监管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