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六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19-07-08 09:12:34 浏览次数: 字号:[ ]

  

六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

执法大队,局各科(办)、各中队:

  现将六月份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工作

  1、落实“严管重罚、以罚促管”工作要求。各城区中队根据辖区情况,加强了水果店、钢门窗制作、小超市、废品回收店等店外经营、店外占道多发区域的整治管理,严管重罚,努力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各中队围绕夏季来临,市容情况多发特点,积极开展户外灯箱和高空广告、垃圾杂物乱堆乱放、人行道私设爬坡等整治,清除各类市容问题。

  2、烟花爆竹违规燃放管控有力。6月份中高考、小升初等考试集中,群众对环境要求更加严格,各中队能够提前做好入户调查、上门走访工作,压减烟花燃放,同时,加大对违规燃放行为的处罚,为考生营造了安静、整洁、有序的环境。

  3、流浪犬整治成效明显。直属中队加强了犬类管理一站式便民服务,向养犬居民发放了狗绳、宣传资料,宣讲了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同时,加强了流浪犬的捕捉,6月份共捕35只流浪犬。

  4、继续严控违法建设。6月份共拆除违建114起,面积2329㎡,围墙57.6米。其中:历史性违建3起,面积265㎡;新建违建111起,面积2064㎡,围墙57.6米。城区中队共拆除违建85起,面积658㎡,围墙26.5米;乡镇中队共拆除违建29起,面积1671㎡,围墙31.1米。

  5、各科(办)认真履职。法制科组织城区、环科园中队开展“严管重罚”案卷制作学习培训,为“严管重罚”顺利推进把好案卷制作质量关。法制科牵头各相关科(办)完成城市管理“宜兴标准”制订,即将面向社会宣传和进行内部教育培训。局办公室、人事科精心组织安排,协助拍摄直属中队党支部“我是城管”党建视频,在宜兴新闻频道、宜兴生活频道《宜兴党建》栏目播出。

  6月份,督查中队围绕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中高考保障、第二季度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等方面的内容作了重点督查。本月共发放考核督查扣分告知单39张,其中队伍建设5张、业务工作30张、内务管理4张;发放督查整改单76张,收到整改回执单76张。局科(办)的职能考核,有加(扣)分内容的单位是:大队、考核办、局办公室、法制科、数字化城管,加(扣)分内容共24条。

  月度优胜单位:

  市容办、城北中队、官林中队

  月度城管之星:

  周甲平(投诉中心)、马  清(督查中队)、何  力(直属中队)、刘佳林(城南中队)、丁宇峰(城中中队)、缪亚军(城北中队)、王  啸(城东中队)、王良平(太华中队)

  二、存在不足

  1、个别中队对月度考核工作不重视。徐舍中队规范执法中案件办理数量少,中队考核分排名末尾,情况反馈至中队后仍无改观。

  2、市容管理重点保障落实不到位。文明城市指数测评期间,围挡内垃圾做到不到日产日清,渣土车、混凝土运输车仍有上路运营,少数中队对店外经营、店外占道整治力度不大,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放仍然多发。

  3、全市域乱倾倒、乱堆放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个别中队还需加大推进力度。张渚中队排查4起,杨巷中队排查11起,其中各有2起尚未清理到位。

  三、下阶段督查考核重点及工作要求

  1、迅速推进夏季市容环境百日整治工作。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百日整治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环节,进一步明确百日整治的标准要求;规范执法管理,进一步提升日常管控的能力水平;落实责任要求,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的常态长效。

  2、落实局、大队要求,做好应急抢险预案。排查户外广告设施,发现存在问题的要求业主立即加固或进行拆除,加强应急队组建设,配备好相关装备、工具。

  3、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放松。继续做好线索排摸,加强应知应会学习。

  4、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目标,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